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聽懂了小溪流的歌——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聽懂了小溪流的歌——讀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聽懂了小溪流的歌——讀《小溪流的歌》后感

 浙江省杭州 蕭山區體育路小學503班 吳怡然 當我翻開《嚴文井童話選》,《小溪流的歌》這個新奇的題目躍入了我的眼帘。難道小溪流也會唱歌?他唱什麼歌呀?懷着好奇心,我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

這時,我的腦海里展現出一幅畫面:小溪流不分日夜向前奔流,他的歌聲叮叮咚咚,他的眼睛清清亮亮。唉呀!不好,一塊巨大的石塊擋住了他的去路,我真為小溪流擔心。可小溪流才不怕呢。你看他像一個機靈的小孩輕輕跳躍兩下,一股勁兒沖了下去,什麼也阻止不了他的奔流。這時他的歌聲更加響亮,更加清脆。一路上,年老的枯樹樁,讓小溪流歇會兒,枯黃的小草讓他在那兒待下來。可小溪流卻依然唱着歌,不知疲倦地繼續向前奔流。我的心也跟着小溪流不停地流呀流,小溪流終於長大了,長成了一條小河。他能推送木排,能托起沉重的木船向前航行了。我真為小溪流感到高興。

啊!我忽然明白了在我們的生活中,不也有像小溪流一樣不怕困難,不斷向前奔流的人嗎?多少山區孩子,貪困就像一塊在石頭擋在他們前進的道路上,可他們沒有向貧困屈服,他們說:“只要立志,就一定能改變命運!”於是他們節衣縮食發憤圖強,像小溪流一樣跳躍着,克服了前進路上一個又一個困難。清華大學的切菜工張立勇就是他們中的一個,他因貧困輟學,一邊打工,一邊自學,終於創造了托福考試630分的奇迹。想到這兒,我的臉紅了,不是嗎?上星期的一天,雨下得太大了,媽媽問我去不去上興趣班,這時,弟弟說了一聲:“這麼大的雨,去幹嘛?”弟弟的話正說到了我的心窩裡,我順水推舟說:“媽媽,我不去了,你給我請個假吧!”唉!我還不如一條小溪流呢。

小溪流繼續向前奔流,他變得十分強壯,成了一條大江,他能舉起龐大的輪船了,後來他又匯入了巨大的海洋。這裡,我的眼前又出現了一幅激動人心的畫面,奧運賽場上男子體操隊的騰海濱在預賽中從單杠上掉了下來,可他不消沉不氣餒,終於以優美的動作奪得鞍馬最高分,雄壯的國歌聲在奧運賽場上為他奏響,對呀!他們的目標和小溪流一樣非常明確,是大江,是大海。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小溪流唱的是一首不怕困難的歌,是一首不屈不撓的歌,是一首永往直前的歌。我長大后該當什麼樣的人?小溪流的歌給了我明確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我聽懂了小溪流的歌——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聽懂了小溪流的歌——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