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一遍又一遍地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我深深地被邱少雲這種頑強、堅韌不拔的意志,所吸引,所感動。 

  這篇課文敘述了邱少雲同志在一次戰鬥中,為了不暴露潛伏部隊,在烈火中紋絲不動,最後英勇犧牲的故事。讚揚了邱少云為了戰友的安全,為了戰鬥的勝利,自覺嚴格遵守紀律,而英勇獻身的偉大精神和鋼鐵般的堅強意志。我通過讀這篇課文明白了兩個道理: 

  第一個道理是: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要以集體利益為重,不要只顧個人利益,如:打掃衛生時,如果打掃完自己的衛生區,也可以去幫助別人打掃。 

  第二個道理是:我們要學習邱少雲的堅韌不拔的意志,如:有些同學還沒寫完作業就看見別人出去玩,忍了一會兒,後來實在忍不住了,也就出去玩了。這樣做是不對的! 

  通過讀這篇課文,使我學習到了堅韌不拔的意志,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