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抄寫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抄寫員】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小抄寫員】有感 

  今天,我懷着敬佩之情讀了小抄寫員這一課。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小學生敘利奧長達4個月默默忍受父親的誤解責怪,偷偷幫助父親抄寫郵簽的事,讚揚了他小小年紀懂得關心體貼父母,勇於承擔家庭責任的美德。 

  當我讀到敘利奧幫助父親抄寫郵簽這一部分,我便會不由自主的低下頭,回想着過去自己是怎樣‘幫助’父母的。記得那天,媽媽生病了,便讓我打掃房間。我邊用有泥的抹布在桌子上亂擦了幾下,也沒有看擦乾淨了沒有,便把抹布扔在地上;又拿拖把在地上畫了一個圓,便氣沖沖的躺在沙發上看起小人書。一會,媽媽拖着疲勞的身子出來了看了看我打掃的房間,沒說話撿起抹布,拿着拖把認真的打掃起來。每當我想起這件事臉便會刷一下紅了。 

  當我讀到敘利奧幫父親抄寫郵簽,卻陪父親誤解,責罵,但是他仍舊幫助父親抄寫郵簽這一部分時。我心中一種敬佩之情便油然而生了。又想想自己,我無論幫父母干多大點是都會氣沖沖,說話聲音比父母聲音大幾倍。記得一次,媽媽在房間里打掃衛生讓我把垃圾扔了。那時我看小人書正起勁,我不想去但經不住媽媽的叫,我扔完垃圾后,回來又是踢門,又是扔東西,說話時比媽媽的聲音還大。現在,想起來就是我後悔不已。我真不應該呀。 

  我們應該關心體貼父母,不要給他們幫倒忙。

您正在瀏覽: 讀【小抄寫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抄寫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