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溪流的清婉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溪流的清婉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們,當你們漫步在田野,或置身於山林,觀看那蜿蜒曲折的小流清溪,一定會被那清澈透底、碧波蕩漾的秀色所陶醉,而那溪水叮咚的響聲,更能激起人的無限柔情。

  當那“重重疊疊的山,彎彎曲曲的路,丁丁冬冬的泉,高高低低的樹”把你們帶到幽靜如畫的景色之中,你們被鳥語花香所包圍,自然會摸一摸樹的嫩芽,嗅一嗅花的清芬,聽一聽溪水悠揚的鳴唱。這是一種格外清新、秀麗、小巧、嬌嫩、精細、幽婉、恬淡、素雅而又和諧的美。這種清婉、柔媚的美,不像高山大海那樣征服人,強制人去注視它、領悟它,而是悄悄地向人傳遞着美的信息,呼喚着人的心靈,使人平和而愉悅的心敏感地泛起漣漪,不由自主地忘情忘我,達到物我融一的境界。人的情感自然地在無盡的柔媚與溫馨中,潛潛地升華。這樣,由景生情,由情入境,而得到美的教育和啟迪,而這種美的情思,又在默默地滋生中影響着人的行為。  

  無論是在人口集中的城鎮,還是在幽靜恬淡的山鄉,恐怕哪裡都有彎彎曲曲的小河和清澈晶瑩的溪流吧。也許,它從來不曾引起你的注意,但是,當你長大成人時,再回顧起一件件故鄉往事或童年時的美麗遐想,卻總少不了河畔溪邊的幕幕往事和孩子天真無邪的夢境。其實,這正是大自然慧予的甘甜乳汁在哺育着我們一代又一代的人。在清風明月下,在晨曦彩霞中,去領略一下那特有的景觀,用自然的美引導着自己的情感,去反覆咀嚼,去大膽追尋,漸漸地,就會喚起隱藏在心中的美的感受,使自己在極平凡的景色中,尋找出魅人的神奇美。

您正在瀏覽: 小溪流的清婉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溪流的清婉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