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火,並不可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並不可怕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火,給予人光明;火,給予人溫暖;火,給予人美食……沒有火就不會有這麼美好的生活。然而,火,也能吞噬一個個生命!俗話說“疏忽一時釀火災,痛苦一生追悔遲”,所以我們就必須防止這種一時的疏忽,避免“痛苦一生追悔遲”的結果。小時候,我根本不知道火會帶來什麼災害,也不知道消防是什麼,在腦海里,我只記着媽媽對我說過的一句話,“小孩子不能隨便玩火,不然晚上就要尿床”可那時,不懂事的我沒在意那話兒,直到有一次跟小夥伴們玩起了火。記得,那是一個暑假,我們一些小孩在家都閑不住,便決定一起去烤番薯,可一走出去,那個熱呀,讓人沒法忍受,所以我們就決定到一片小樹林里,很快我們準備就緒,點了火,我們把番薯都扔了進去,這時吹來几絲風,我們還覺得挺舒服,卻不知風把火苗帶到了樹下一些雜草上,火越燒越大,當我們發現的時候火已經蔓延出來了,我們立刻去找大人來幫忙,還好發現的及時,不然火會越燒越大。那一次我被媽媽狠狠地罵了一頓,經過那一次的教訓,我再也不敢隨便玩火了。

  水火無情,這一點也沒錯,因為,有多少例子可以證明,火災是大多數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就發生了。常說我們離不開火,無論是哪一樣,燒開水,煮飯……都離不開火,或是兩面派,有的時候,你不好好使用它,它也會有邪惡的一面,發生火災事故,不僅影響大,而且損失也大,所以,作為一名熱愛生活的小學生,就應該掌握一些消防知識,遇到緊急情況,就不會處理不當了。

  在發生火災的時候,我們首先要做的便是撥打火警電話。如果火勢嚴重,身上着火了,來不及脫衣,也可卧倒在地上打滾,把身上的火苗壓熄。如果有其他人在場,可用濕麻袋、毯子等把身上着火人包裹起來,就能使火撲滅;或者向著火人身上澆水。遇到火災,有的人不知道周圍失火,來不及迅速撤離火場。遇到這種情況,站着向外呼救,聲音被煙火阻擋,外面的人是聽不到的。怎麼辦呢?必須卧在地上呼吸,因為火勢順着空氣上升,在低矮的地方,可燃物已經燃盡或還沒有燒着,呼救的聲音從這些空隙里傳出去,就能及時得到外界的營救。消防知識要說是很難說完的,所以最重要的我們還是要做到多看些有關消防的事情。這樣,在無形中我們就能掌握了救命的稻草,

  當烈焰蔓延全身時,當生靈在垂死掙扎時,當一個個生命化做灰燼時,你是否想過,除了悲傷流淚,我們還能做什麼?那就是利用好我們腦子裡的消防知識去挽救生命。“禍在一瞬,防在平時”,讓我們從平時做起,珍愛生命,做好防火工作,增進消防知識,以避免災難的發生,維護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健康!

  其實火,並不可怕。

  浙江金華乾西鄉中心小學六年級:李昕怡

您正在瀏覽: 火,並不可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並不可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