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寫給貧困山區的小夥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貧困山區的小夥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在貧困地區的小夥伴們: 

你們好! 

 在春節晚會上,聽了你們這些打工子弟的心裡話后,我深受感觸。 

 我終於明白了你們的思想感情,你們之所以不願回答你們是誰,因為你怕被我們城裡孩子笑話,其實我們並沒有這樣想過,我們是真正想跟你們做朋友的啊!“我們的校園很小,放不下一個鞍馬;我們的教室簡陋,還經常搬家;我們的教室很暗,燈光只有幾瓦;我們的桌椅很舊,坐上去吱吱啞啞;但是我們作業工整,我們成績不差……”聽到這,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因為在我的學校,有筆直的跑道,有寬闊的籃球場,有嶄新的教學樓,有明亮的教室,有結實的桌椅……冬天,我們坐在教室里,烤着暖氣,聽老師上課;夏天,我們在教室里,吹着空調,涼快極了。而這時,你們可能正冒着大雪往學校趕,也可能頂着烈日,向學校奔去。你們的這種精神,是我們城裡孩子做不到的。生活在貧困地區的小夥伴們,雖然你們的媽媽是清潔工人,你們的爸爸是建築工人,但是他們是好樣的,他們為城市作出了貢獻,為城市的那道風景出了一把力,他們是以自己的勞動,自己的付出,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報。不耕耘怎麼有收穫?不學習怎麼有知識?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他們是我們的榜樣,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雖然你們沒有漂亮的演出服裝,沒有精彩的表演,但是,你們用你們的心裡話感動了所有的人。在你們的心裡話中,字字句句都是你們最真誠的表達。雖然你們沒有接受過任何錶演訓練,沒有任何朗誦技巧,但是正因為你們純樸、真誠的表達才感染了所有觀看你們的節目的人。當今社會,真實已經被謊言掩蓋了許多,這些你們的樸實喚醒了人們,讓他們找到了打造和諧社會的基石。 

 我一定要努力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回報社會,報效祖國! 

  一個聽了山區孩子的心裡話的女孩:付渝婷 

  2007年2月23日 

  指導老師:陳雪芳

您正在瀏覽: 寫給貧困山區的小夥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貧困山區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