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貧困山區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貧困山區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張傑同學:

  你好!

  我是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西湖(文新)小學的程佳奕。

  你們近來學習好嗎?你們那兒的天氣熱不熱?有沒有人關注你們?

  很高興寫信給你,雖然我們還不認識,但我似乎想象到你們那兒學習環境和條件。這次我們班主任老師為了讓大家了解你們那兒的情況,十分動情地介紹了你們的學習和生活條件:一間間破舊的房子,一張張用泥土堆起來的桌子,同學們從家裡帶來的大小不一的破板凳,沒有電燈,沒有書本,甚至沒有粉筆!這一切都是我們無法想象的。有的同學練習本上的字寫得密密麻麻,寫完了用橡皮擦掉,再用一次;有的同學的筆用得只剩手指頭那麼長了,還捨不得扔掉,再繼續用;有的同學的書包是媽媽用一些舊布頭縫成的;有的同學幾學期下來,書本還像新的,書角一點也沒有捲起;有的同學……你們在那麼艱苦的條件下,還堅持學習,有的同學成績還好得出奇呢!你們的學習精神真令我們敬佩。等等等等,讓我們很受感動,大家都十分欽佩你們克服困難刻苦學習的精神。

  我是一個比較活潑開朗的女孩,在家裡我是爸爸媽媽眼中的小公主,可是有時候爸爸媽媽在我不聽話時也偶爾打罵我。我可喜歡看書了,從最初的童話,到現在的各種名着等等等等,只要是書,我一捧起來,就手不釋卷。連晚上睡覺前我也能看就看,為此我被媽媽罵了好幾次。當然電影、電視也是我必不可少的愛好。

  我們的西溪濕地很美。西溪濕地是我常去的一所公園,西溪濕地的草上到處都是一棵棵翠綠的樹。那裡的湖真得像一面鏡子一般,倒映着天上的朵朵白雲,一陣風吹來,鏡湖的湖面上碧波蕩漾,湖邊垂柳的也彷彿在舞蹈着,一根根枝條垂在了湖面上,就像愛美的姑娘在洗着飄飄長發……西溪濕地很美吧?你有機會一定要來哦!

  今天我寫信給你,還有一個主要任務,我想了一想,與朋友商量了一下,我們希望能夠與你長期地保持聯繫,成為朋友,並且能夠開展一些手拉手活動。比如我們可以一個月通一次信,在重大節日進行自製賀卡交流活動,如果有條件我們還可以一個學期開展一次互訪活動,你們可以到我們學校參觀,還可以到我們家裡做客,我會把我最喜歡的玩具、書、還有我們這裡的特產送給你,不知道這樣的活動你是否喜歡呢?

  我們都是祖國的花朵,我們一定要向你們學習,長大以後更好地建設祖國,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希望與你們手拉手,共同進步!

  祝你:

  學習進步!天天向上!永遠幸福!

    程佳奕

    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五年級:黃譽博的粉絲

您正在瀏覽: 給貧困山區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貧困山區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