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引起的回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引起的回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驀然回首,映入眼帘的,竟是兩幅圍着黑紗的遺像。 

  “不——”我拚命搖着頭,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眼淚卻如瀑布般湧出來,“爺爺——奶奶——怎麼會這樣——”我歇斯底里地叫道。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不知怎的感覺心情特沉重,往事一件件在腦海浮現…… 

  “不好嘛!我就要嘛!”一個不懂事的瘋丫頭哭鬧着要吃巧克力。一旁的爺爺奶奶皺着眉頭,不約而同地望着窗外的瓢潑大雨,還有那被狂風吹彎了腰的樹木,搖晃着頭,無奈地嘆着氣。 

  “我去去就來——”一句堅定沉着而又蒼老的話語過後,突然一陣狂風夾着雨點卷打在我的臉上冰涼冰涼的,緊接着傳來沉悶的關門聲。“哎——”奶奶急忙站起來,拍了拍大腿,然後用焦慮的眼神目送窗外頂着風雨撐着傘吃力行走的爺爺從視野中消失。小女孩透過手指縫,一邊看着,一邊吃吃地笑。 

  十分鐘過去了……半個小時過去了……小女孩抱怨着吃不到巧克力,奶奶在一旁坐立不安,焦急地來回走動,還不時的安慰小女孩。 

  “我回來了!”奶奶心裡的石頭總算落地。“我順便買了一些蜜桃!”爺爺笑眯眯地說著,稀疏的白髮上雨水直往下淌。“唉!雨傘半路上破了,風太大——瑩瑩,等急了吧!?你的巧克力!”爺爺把巧克力給了小女孩,就忙着換衣服去了…… 

  小女孩吃完了巧克力,眼睛就直盯着那些蜜桃,“唔,看起來很好吃呢,趁哥哥不在多吃幾個吧!”這個小饞貓立刻拿了一個。“呀,真甜!再‘窩藏’幾個吧!”小女孩抓起幾個躡手躡腳放進了自己房間…… 

  “唉!這個不懂事還‘偷桃’的小女孩,怎麼就是當時的我呢?”此時的我心裡是多麼內疚呀! 

  2005年12月29日晚,爺爺帶着遺憾走了。他老人家希望叔叔能生個兒子(聽媽媽說,嬸嬸那時已經懷孕了),對我呢,則寄予了厚望。由於我的學習成績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一直很優秀,他老人家總是見人就誇我,說將來我是李家的“女狀元”,並希望能在他有生之年看到我考取名牌大學……怎麼也想不到,疼我的爺爺竟會這樣猝然離世;更想不到,禁不住打擊的奶奶會在2006年6月28日傍晚追隨爺爺而去…… 

  爺爺、奶奶您倆相濡以沫,同甘苦共患難,風風雨雨走過五十七個春秋。願您倆在天堂永遠幸福快樂!在這裡我要告訴您倆:叔叔生了個胖小子,我被學校評為優秀畢業生。孫女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望,會朝着美好的目標認真努力的學習,紮實堅定的前進。 

  安息吧!爺爺!放心吧!奶奶!您倆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引起的回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引起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