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如流水般流逝,轉眼間。小學生活已經變成了我美好的回憶。六年了,這一切的一切都結束了,結束了。縱然有那麼多的不舍,可又有什麼用呢?以前,總覺得還會有明天,但現在的我們才知道感慨時間的稍縱即逝。時間真的如朱自清所寫的散文《匆匆》一樣來的時候,沒有痕迹,去的時候,匆匆而走。時間就像有腳一樣,在不知不覺中,輕輕悄悄的挪移了。

  畢業了,我們像逃脫了魔爪一樣瘋狂。可我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我明白了:我少了複習時的疲憊、堆積如山的作業,還有塗老師對我們的凶,肖老師對我們的嚴厲。一瞬間,我的一切都變了,一切變得那麼的不習慣。霎時間,老師對我們的種種好一下子湧出了腦海。同學們的音容笑貌浮現在了眼前,回憶着從前和同學的一點一滴,都好懷念。老師們,你們還好嗎?請你們兩位老師記住我們這個群體,記住6。2班。塗老師請記住,有這樣一個班級,他們總是到處惹事生非,讓你有處理不完的事,你說的:他們已經成為你的一塊心病,但他們,在最後一學期的運動會上,拼進了全力,贏了他們最不擅長的項目——拔河。

  他們為的只是讓你看到他們贏過,他們不想你在為那一群不懂事的孩子,而流下眼淚。肖老師請你記住,他們是你退休前教的一個班級,也是你教過的最調皮的一個班級,他們總是和你談條件,讓你早點放學,聽到你不來上課,高興得在教室裏手舞足蹈。在你教過的學生中,他們最愛鑽牛角尖,和你辯論某道題到底是對是錯。你為此花費很多的時間為他們講解,你把他們留下來補課,他們卻不懂得你的苦心,還給你取外號。你改着他們的卷子,就想吐血,撞牆。可他們最後,明白了你的苦心。你永遠是我們心裡最好、最負責的老師。我清楚的記得,5月23日,對於平常人來說是一個平常得不能在平常的日子。對我來說卻那麼不平常,說起來這個日子,也不是那麼特別。那天是星期一,下午3點左右我們下樓去排好隊,準備照畢業照。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腦子一片空白,沒有了對老師的抱怨,對同學的怨恨和嫉妒。剩下的只是老師為我們像媽媽般付出,和同學之間昔日一起玩耍的美好時光和歡聲笑語。記得就在那天的下午,肖老師是依次放的學,左敏子先走,我隨後去追趕她們。我們在斑竹林小區,看見有一家滷味店,我們一人掏出點錢買了2塊豆乾。當老闆把拌好了佐料的豆乾交在了我的手裡時,我們便開始了瘋狂的搶豆乾的行動,什麼都不管了,連形象也不顧,直接用手抓,不一會兒,豆乾被搶完了。我們吃得滿嘴都是,蔡琪琪吃得連衣服上都是。她用鼻子湊上去聞了聞,還挺香的,佐料的香味還殘留在上面,呵呵。

  時間總是流逝得那麼快,我的小學生涯就這樣在不舍中結束了,以前的一幕幕都好象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真的好希望,時光永遠停留在小學…………

  重慶市沙坪壩區斑竹林小學六年級:韋曦霞

您正在瀏覽: 回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