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是你高興時與你分享快樂;是你幸福時使幸福增倍;是你困難時使困難分解;是你孤單時幫你趕走它;是你落魄時給你鼓勵的那個人。 

  朋友,是每個人都想擁有的人,是每個人都想變成的人。要讓大家成為朋友,使朋友的關係不斷鞏固,需要一種叫友情的東西去澆灌。 

  關於朋友,在我們中國是十分看重。傳統的儒家思想就十分看重,提出“誠”“信”“仁”“忠”,一直影響着我們,滲透進我們的生活,影響着我們的行為。成為我們的交友的準則。“高山流水覓知音”、“飛蓬各自遠,且盡手中杯”等一系列故事是友情的深刻表現。 

  “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這句話就說明了朋友的重要,又說明了朋友的作用在於依靠,更在於相互依靠。而不是那種為個人私利,借朋友之名、用友情澆灌的,開出的朵朵邪惡之花的行為。前者與後者的區別在於:前者是相互依靠、相互幫助,特別在朋友困難是相互依靠、相互鼓勵、相互攙扶一起走出困境;而後者在朋友春風得意時鞍前馬後地“澆灌”友情;朋友困難時,明哲保身、棄之遠去,更有甚者,雪上加霜,落井下石。 

  “患難見真情,烈火見真金”這是我們,對朋友的要求,同時也是判斷友情真偽的一種標準;更是說明友情需要提煉、升華。在酒桌上稱兄道弟、順利時前呼後擁的友情不是真友情;而是在得意時的忠言逆耳、落魄時給你殷殷關切之言的友情是真友情。因為它不僅不因名利的誘惑而奉承,而且在困難中得到驗證、得到升華。 

  “君子之交淡如水”,表明交友應無所求。只有這樣我們才會獨而不孤,使生活變得更加溫暖、更加自在。 

  其實,無所求的朋友難得,不妨閉上眼,將有所求的朋友一一刪去,最後還有幾位?因為真正的友情是“無所求”,她不應要求什麼,不依靠什麼,拒絕一切契約,總是既純凈又脆弱。因此總是那麼容易的被攪渾、打碎。各種書籍也介紹各種防止友情破碎的方法,但那些方法都是技術性的。一旦技術性手段進入感情領域總沒有好結果。友情需要用心澆灌,用生命來培養,才能開出燦爛的友情之花。 

  總而言之,我們不僅要培養右情。因為我們可以沒有功業,決不能沒有朋友;我們需要友情,更需要警惕邪惡,防止虛偽,反對背叛。關於友情,最後讓我們用余秋雨先生的話作結尾吧! 

  來一次世間,容易嗎? 

  有一次相遇,容易嗎? 

  叫一聲朋友,容易嗎? 

  仍然是那句話—— 

  學會珍惜,小心翼翼。

您正在瀏覽: 友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