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山東省兗州市實驗小學  六年級二班  陳子碩 

  我叫阿碩,是一個活潑、好動,頗有幾分“男子漢”氣概的女孩。平日里,我總喜歡欣賞照片,特別是那張我小時候穿着純白衣服的生日照:照片中的我臉兒白白凈凈,眼睛大大的,水靈靈的,還是雙眼皮呢!一張櫻桃般的小嘴微笑着,露出可愛的小酒窩。我簡直像童話里的公主,別提有多美麗,多可愛了。 

  隨着年齡的一天天長大,不知怎麼搞的,原本膚色很白的我竟越長越黑(據說小時候皮膚白的人長大皮膚就黑,不知是真是假),反正我的綽號“黑老大”、“包青天”卻因此而來。剛開始,我怎麼也接受不了,總趴在房間里為自己不夠潔白的皮膚和同學們的嘲笑而傷心、難過。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同學們漸漸對這種嘲笑失去了新意,而我卻竟然想開了:皮膚黑白有什麼重要啊,一個人真正的美不在外表而取決於內心。敢於直面現實,挑戰自我,方顯我“男子漢”本色。說實話,這種思想轉變使我自己都感到驚奇。只要你不去計較,那些嘲笑的話自然便失去了“威力”,有時甚至會使人感到些許幽默。借他人之口來獲取“快樂”,何樂而不為呢! 

  也許就是這些幽默的綽號,使我走進了快樂的國度。我變得愛說、愛笑、愛幽默,更希望以自己的小滑稽也讓大家感受到歡樂。有一次我們組的紀律優勝小紅旗因一個同學上課小聲說話被減去了,同學們全都很懊惱,嘴裡不停地埋怨着;那位上課說話的同學也很自責,很羞愧,他的臉紅紅的,頭也深深的低了下去。看到這情景,我快步走到那位同學跟前,安慰他說:“好了,知錯能改,善莫‘大煙’嘛,只要你記着今後上課不亂說話,不因為你一個人而影響大家,你就還是我們的好朋友。再怎麼著你也比那個危害人體的‘大煙’強啊!”那位同學聽了,“撲哧”一聲笑了,並認真地對我說:“謝謝你,我會記住你說的話的。”我笑笑,又對組裡的其他幾位同學說:“××已經知道錯了,就不要再怨恨他了。“‘論成敗,拚命地干;大不了,從頭再來’嘛!” 

  我不但愛笑,還是一個開朗的女孩。記得參加一次市級比賽,主持人問我的性格時,我笑着答道:“70%外向,其餘30%么,大部分還是外向嘍!”我別具一格的回答使得主持人和觀眾臉上浮起了淡淡的笑容。 

  我很好強,從不願說“我不如你”;我也很堅強,人生前進道路上的一點痛對我來說算不了什麼。我很少為了一點小傷小痛而掉眼淚。有時,“圓滑”的我也會和家長、同學鬧彆扭,不過不一會兒又會好起來。 

  看到這,你了解我是一個怎樣的女孩了嗎?讓我們交個朋友吧!

  指導教師:張麗娟 

   2006年12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