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孫玉厚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孫玉厚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也許他並不是這篇文章的主人公,也許他被路遙寫到的次數並不多,也許他並不是那麼有才華,但在我看來,他這個形象是高大的,他同樣是偉大的。

  孫玉厚先生:

  您好!

  雖然您沒有別人有出息,那麼富有,但是您的形象卻把我深深打動。

  由於家境貧寒少安念完小學就回來和您勞動。我知道您供不起少安念學心裡十分痛苦,但這沒什麼,不要再責備自己沒有出息,少安回來幫忙,倆人一塊工作,不僅減輕了負擔,也許能供少平讀完中學呢,樂觀些吧,黑暗的日子總會熬過去的。

  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少安結了婚,少平也參加工作了,少安還搞出了業績,為您爭了光,少平也努力工作,雖然受了傷,但是工頭還是很喜歡他的,少安妻子吵着分家,少平想遷戶口,為了彌補自己的不足,孩子們的想法您都同意了,孩子們享了福,您卻默默地站在一旁,父親,這高大的形象也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初一(4)朴浩然

  (五)絕不出賣的親情

  在過哭咽河的小橋時,他在心裡自嘲說:今晚除了他哥,村裡很難再找出一個階級敵人了。他哥剛才那些反動話,倒是足夠資格站在檯子上接受批判。他忍不住又為自己這個荒唐的想法逗得出聲笑了。不,他哥終究是他哥!別說他說了那麼多話,就是再反動一點,他也不會出賣他的。哼,革命是革命,親人是親人!

  在晚上時,有一個批判會,各村都有批判對象,雙水村卻沒有。孫玉亭在為此苦惱。

  從這段話中可以體會到,孫玉亭雖然是革命工作者,但他是決不會因為革命而出賣自己的家人的。

  他覺得他哥是一個可以批判的對象,但他自己也認為這個想法是荒唐的,他也知道在這麼困難的時期,要是家裡再出什麼亂子,那可怎麼辦才好!

  從一個“哼”字就能看出,孫玉亭並不贊同革命,而是有些不服氣的樣子。但革命的確是太殘酷了。是啊,革命是革命,親人是親人,這兩者怎能相提並論呢?!

  此刻,我能深深地感覺到孫玉亭心裡的糾結。是啊,雙水村不能沒有批判對象,但他又不能出賣自己的親人。這其實是忠誠的問題,就看你是忠於革命,還是忠於親人。人總不能腳踏兩隻船,當我們必須做出抉擇時,我希望大家能和孫玉亭一樣做出正確的選擇。

  六年級:新夢圓

您正在瀏覽: 致孫玉厚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孫玉厚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