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愛托起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托起生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周末我把《與愛同行》看完了,這本書講述了許多感人的故事。

  這本書共有八章故事。這些故事有些讓我眉開眼笑,有些讓我淚如雨下,而有些卻讓我愁眉苦臉……有幾篇反覆看了好幾遍,但還是覺得意猶未盡。其中最吸引我的是第三章,寫的是社會溫暖的。

  這一章節的“愛”寫的不是母愛,而是社會的溫暖和關心,是最讓我感動的部分。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大愛托起生命》和《一個都不能少》這兩個小故事。

  在《大愛托起生命》這段小故事中,有個叫吳菊萍的年輕媽媽,在看到小孩掉下來的時候毫不猶豫地伸出了她的雙手。有人計算過這樣的高度和重量,接住的是相當於300多公斤的重物,如果砸到頭上或胸部,很可能會造成吳菊萍高位癱瘓或死亡,但是愛的世界里是沒有力學的,吳媽媽勇敢地伸出了雙手。我讚揚這位美麗而慈祥的母親。

  在《一個都不能少》這段小故事中寫了幾位老師在“晨檢”時發現翁進城和翁明沖的位子空着,而沒有一個人知道是怎麼回事時感覺有事。在聯繫不上家長時,果斷地趕到學生的家,意外地發現他們一家煤氣中毒了。因為老師的責任心、愛心和奉獻精神,使得翁進城一家得救了。

  愛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去爬玲瓏山,在下山的時候由於跑得過快加上腿腳發軟,我的膝蓋狠狠地跟地面輕吻了,血一下子就冒出來了,而且有越流越多的趨勢。媽媽還在後面,由於疼和害怕,我哇得哭起來,這時候邊上有位大姐姐看見了,馬上走過來,一邊安慰我一邊檢查我的傷口,還問我媽媽的電話,把我受傷的情況告訴了媽媽,在媽媽趕到后還幫媽媽一起把我抬上車。媽媽感激地問她叫什麼名字時,大姐姐只是微笑着說了聲:“沒事,小事一樁!”就離開了。從此我知道:社會很溫暖。

  我想等我長大了,我也要像他們一樣助人為樂,把溫暖送給身邊的每一個人。所以我現在要好好讀書,長大以後可以回報社會。

  五年級:張志軒

您正在瀏覽: 大愛托起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托起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