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九輪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輪迴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九輪迴 標籤:輪迴作文 命運輪迴作文

  沁人心脾的芬芳瀰漫,嫣紅的曼珠沙華綻放在荒野上,勾勒出輪迴的軌跡。彼岸花綻放千年絢麗,彼岸葉茂盛萬年碧綠,生生相錯,交織出亦復如是的輪迴之路。奈何橋下,波光灧瀲,流轉出旖旎的景色;恣意綻放的彼岸花渲染至海天相吻之地,一片璀璨緋紅。

  黎明的曙光傾灑在墓廬間,靜穆的梵音回蕩,綺麗的美景演繹出一生一世的輪迴。端坐靜立,良久凝眸,祈求着天神賜予我九次輪迴。

  神?應允了請求,感動浸濕了眼瞼,燦爛的光輝縈繞在我的身旁。垂下眼眸,不敢觀望輪迴之神的金身,等待着神跡烙印在我的身上。終於,我感到身體一陣輕逸,溫婉的徐風拂起我的魂魄,將我注入第一世的輪迴之中。

  纖柔的枝條被晨露壓得顫動,我竭力張開眼眸,清麗的風景變得碩大。我嘗試着輕移雙足,卻發現它已深埋入鬆軟的土壤。柔軟的泥土成了禁錮我的枷鎖,我落寞地眺望着輕歌曼舞的蜂蝶,它們翕動着薄翼從我耳畔掠過,卻沒有一隻停留在我的身上。忽然頓悟,身邊早已是百花爭妍,唯有我一株未吐露芬芳,難道我與眾不同嗎?環顧着蜂蝶與嬌柔美艷的花,一抹悲傷將我湮沒:我是與眾不同的,我是一株只有在月夜下綻放的曇花!注意到身邊譏諷的眼神,鬧嗡嗡的蜜蜂採擷花蜜的空閑也在譏笑着我??沒有花朵的植物。妖嬈的牡丹在風中緩緩搖曳,芍藥綻放出雍容端莊的笑意,白玉蘭凝重地掛在枝頭,如高擎的玉杯,又似含情脈脈的美佳人……

  我垂下頭,在絢麗的萬花叢中我成了最突兀的點綴。可我也在堅持着信念,開出花朵即使死也無憾。高昂起畏光的臉,儲存着灼熱的陽光,它們是我綻放的能量;抽動着扎入深處的根莖汲取這清冽的泉水,它們是我結苞的甘霖;收集着積雲的雨露含入口中,它們是我成長的補給……

  日復一日,我孜孜不倦地積聚着力量直至迸發的須臾。春色已盡,夏日已過,百花已殘。秋日之深夜,我緩緩張開花瓣,月輝滋潤着美艷的花朵,她是我唯一的觀眾。花蕊掛夜露,花瓣顫霧靄。我竭力張得更大,絲絲縷縷的生命之力揮發著,淡淡的氤氳是對我孤獨的寫照。花盡之時,我必死矣。瓣一夕素凈,蕊一朝芬芳,無人觀望冷傲柔美的畫卷。一縷陰霾掩住冰輪,似命運的審判。我在轉眸間挽起心滿意足有悲哀的淺笑,一滴珠圓玉潤的晨露滑過,凝聚了一生的奮鬥煙消雲散。翌日,我折下花枝,頹然倒下。

  清冽的幽泉拂過身軀,起伏不定的水流洗濯紋理上的污垢。月光如水的夜晚,萬籟無聲,只有簌簌的風聲,星星點點的光暈籠罩着我。這已是我的第二世了,這一世中我是擁有永久生命的磐石。我沒有七情六慾更沒有三魂六魄,永遠地屹立在一處,這個恆古不變的山澗中,只有風和水將我推動磨琢得渾圓。一晃已過了千萬年,在誕生第一刻恍如仙境的美景,已經看得厭倦了。身邊一塊塊水玉瑪瑙被人類載走,鏤刻成巧妙絕倫的工藝品。我只是一塊糙石,一塊粗黑的磐石。千萬年來渴望得到尊重的夢想在我的心扉中沉澱出璞玉。自遠古以來。我夢寐着陳列在檀香木架上,希望讓我凝華出心中的美玉。一雙雙修長白皙的手拈起身邊的同伴,有誰將我捧起細細端詳?我藏匿在灰頭土臉的石堆中,有人會將我挖掘出嗎?不會,這是我自己的回答,亦是命運對我的應答。原本粗糙的心在信念與失落的交鋒中被打磨得晶瑩剔透。我一面堅信着夢想,一面認命地認為我只是一個無用的點綴,配不上美好的自然。

  一日,暴雨過後,爆發了山洪,我被水的慣性推搡着踉踉蹌蹌衝下斷崖。碎石將我擊打得遍體鱗傷,我的臉上朦朧着惆悵的悲淚,在一個轉瞬間肝膽寸裂碎為粉末。我不遺餘力地凝固起欲要潰散的光華,用堅貞的信念與最後一絲力量守護着我的心,一塊璞玉,追尋了千萬年的希望!生命在激昂水流的沖刷下煙消雲散,滿地的碎屑半掩着我珍貴的心-玲瓏剔透的美玉,在殘餘的光芒下熠熠閃爍,恍惚能招出燦爛的艷陽。會有人理解這絕世的奇玉是被一塊磐石包裹,源於一塊他們不屑一顧的糙石嗎?不會,亦是我與命運的回應。

  第三世了,我是一隻孕育在繭中的鳳蝶。翠青色的繭如上好的玉石將我緊緊包裹。我微合琥珀色的明眸,靜靜地酣睡在堅實的玉繭中,宛如襁褓中的嬰兒。繭外,或是風雨交加,或是天寒地凍,或是烈日吐火均與我無關,我所做的僅是衝破束縛了我一冬的繭,騰飛出絢麗的靈魂。迷朦間,我彷彿置身於花叢中,濃郁的花香撲面而來,婷婷玉立繁複新巧的花罩着一層薄薄的霧,我微微翕動素雅恬淡的雙翼飛旋在絢爛的奇葩中,儼然如舞蹈的佳人。緩緩張開了雙眸,我仍然置身於翠蘭的世界中,引退的夢境在腦海中愈來愈清晰。我想往外面的世界,心中湧起一陣亢奮。我扑打着脆弱的翅膀,卻觸到了堅固的繭殼,保護我柔弱身體的繭成了阻礙我的屏障。為了衝破它,我加大了力度竭盡全力向上方撞去,一道裂痕出現,藍綠中加了一絲金黃。我重複着第一次的動作,將堅不可摧的外殼撞出了碩大的開口。我撲凌着薄翼鑽出唯一的出口,幾番掙扎后,我悠悠墜到了一株迎春花上。它被風吹得頷首,恍若在請求我逗留。我環顧四周嘗試着象夢境中一樣地飛翔卻未能如願,重重墜落在附有薄冰的地面上。樹林中掛滿了藍玉寶石,卻沒有一隻舞動婀娜身姿的鳳蝶!我側過臉,一道裂紋凜然橫在蝶翼上。又是一個略寒的拂曉,我拖着殘缺不全的軀殼舔着草間的清露。時令是初春,春色雖已來臨,天氣依然寒冷。每日,我只能佝僂着身體吸食露珠,苦笑着讓屈指可數的生命從指尖消逝,悔恨不已:我若是與同伴在暮春時破繭而出,不貪戀這一時的璀璨,又會怎樣?凜冽的寒流將我的一生吹起,萬念俱滅。

  颯爽的海風吹動羽翼,一群海燕從海平面上飛旋而過,時而傳出幾聲長嘯。我被夾雜在浩蕩的隊伍中,纖細的身影若隱若現,領隊的海燕一聲嚎叫,整個隊伍便降落在小島上,在穹隆中劃出一條悠遠的弧線。我細細梳理着北海風吹的零亂的羽毛,鮮紅的啄閃現在潔白的腹羽中依舊充滿威嚴得鳴叫。我伴隨着鳥群飛翔着,時而從淺海中叨出銀色的魚含入啄中;時而放下捕到的獵物與同齡的夥伴嘰喳喧嘩;時而與結交的朋友在近乎貼近海面的高度上嬉戲飛旋演繹出歡愉的氣氛;時而幾個兄弟姐妹靠在一起排成直線看成年的雄燕為爭奪伴侶而廝打。玩耍了許久后,我們含起各自狩到的魚吞咽下肚,進完食后,口腔中已然殘存着新鮮的魚腥,我吸允着溫婉海風帶來的新鮮空氣,蓬鬆起羽毛,舒展緊繃的神經,慵懶地倚在沙灘上,愜意地享受着夏天的光輝。日月如梭,我清瘦的身軀變得豐腴,我亦有了哺育後代的使命。風和日麗的午後,我兀自飛旋在海面上捕獲者浮近水面的魚兒。不知為何,今天的魚格外多。各色魚兒遊動着,令我目不暇接。我在頃刻間便狩到了豐碩的獵物,在張開雙翼后,陰霾掩住了驕陽。我霎時置身於陰雲中。我將後代的食物放置於高聳的礁石上,一道銀色的閃電如利刃撕裂了天穹,滂沱大雨澆在身上。我儘力壓低飛翔的身軀防止被閃電擊中,在接近海平面的高度中滑翔。湧起的浪花打濕了腹羽也浸濕了眼眶。我又要象前三世一樣面對死亡。浩淼的海面上湧起一陣軒然大波,我在抉擇:是要死於驚濤駭浪還是雷霆閃電?陰沉的雲壓抑住心中的悲愴,我高傲地昂起頭,振翅高飛,衝破駭浪,讓銀色的光籠罩住我,淚水與血水灑入汪洋,低吼與雷聲響徹天際。我的身上沾滿了猩紅的血,伴隨着眷戀與果敢墜入深海,我的魂魄流離在幽深的海洋中。

  魂魄流離在深海中,萬丈眩目的光輝罩住了我。在這看似刺目卻萬分柔和的星光下我陷入了下次的輪迴中。第五世我是一隻蝴蝶魚。我被安放在卵中孵育,這次我沒有急不可待地衝出束縛。我等待着直至游弋在水中,父母教會我捕捉浮游生物,教會我怎樣躲避天敵的攻擊。我牢記於心間,循規蹈矩地照辦着。流轉的歲月將我的花紋描繪的更為精緻,夥伴們羨慕不已。我時常穿梭在形態萬千的珊瑚礁中,好似翩翩飛舞的彩蝶,回想起第三世心中充滿憂傷,淚水浸濕了我的眼角,上一世的回憶將我埋沒。我婉拒了夥伴的邀請,變得沉默寡言;我總會流淚,海水吞噬了它,無人感到我的凄楚與寂寞。珊瑚邊,一對對蝴蝶魚成雙成對,唯有我一個在獨自遊動。身上的紋路精美絕倫,閃爍着粼粼的光波。我暗自苦笑,大概我的七魂六魄只能遊離在幽深莫測的海洋中了。蔚藍的海洋是我最重的歸宿,五彩斑斕的珊瑚上有我孤單的印記,黑珍珠般熠熠發光的眼眸中有我滑落的淚痕。回想起如勁藍色綢緞般的天穹,我翕動魚腮向上方游去。條條水紋展示着孤冷的內心,卻無人來問津。我向海面上望去,一個消瘦的身影映入眼帘,是一隻海燕,我上一世的同伴。它頹廢地低着頭,怔怔地望着我。眼神空洞渙散。我的心頭怦然一震,繼而睜大眸子看着它。驀然,我又流淚了,對它的同情對我的絕望。突然迸發出了壓抑的力量:從保護我的海面上騰躍而起,繪出了一條凄婉的弧線,震動得我肝膽俱裂,鮮血汩汩流瀉,我的身上綻開一朵學蓮:我上一世的朋友,吞食我,不要死去。

  命運之輪止不住地旋轉,再次張開眼眸后看到了無垠的密林,身上被羽毛包裹着,如蠶絲一樣的綢緞。我扇動雙翼,從樹冠上騰飛而起,浮雲從羽毛邊滑過,翠綠欲滴的樹叢中倏地飛出來前來朝覲的百鳥,我的眉宇稍稍皺起表示迷惑。在驚恐惶然的目光中飛至湖邊,明凈的湖水映出傾國傾城的儀容,我怔在了原地,因為我是一隻丹鳳,百鳥之王的丹鳳!眉宇間若現着火焰的印記,明眸如琥珀,羽毛髮出絢麗的光華,可與日月光輝相媲美,金色的啄,纖長的尾羽,頎長的羽毛立於額后,正如傳說中的鳳凰。我帶領着百鳥展翅高飛,輪迴的歷練讓我飽經閱歷。我發誓要成為一個賢明的君王。暮色四合,倦鳥投林,我略一揮翅,百鳥便回到了棲息的林間。我隻身一人飛舞在夜幕下,月輝為我鍍上了一層銀暈,使我顯得更為冷峻。仰望月魄,勾起若有若無的微笑,我會重蹈前世的覆轍嗎?這一次,命運與我俱沒有應答。

  在身為鳥王的500年間,我歷經了世間的絕望與殘忍。茂盛的叢林一寸寸失去了原有的繁茂,我的臣民們也相繼死去。月光如水的夜晚,星火點燃在枯草間,燃起了烈火,燃燒的火焰如流火7月的殘陽,渲染出一片火紅,在我的眼中是一方浸潤的血紅。我沖入叢林中拯救着殘生的臣民。一幕幕凄慘的情景充斥着眼眸。我冷傲地笑着,命運也在驚訝地笑。我微合金眸,翩翩飛入火中。500年了,鳳凰裕火重生的時刻到了。沾滿絕望的羽毛在火焰的燒灼下灰飛煙滅。我凄厲地啼叫,結束了第六次的輪迴。

  我虔誠的祈求輪迴之神賜予我成為人類的輪迴。輪迴之神並沒有因為我的得隴望蜀而憤怒。他挽着鬼魅的嫣然應許了我。

  驀然間,我的雙眉緊蹙,驚駭地望着我曾經的故里。沉重地坐在長椅上,難以置信地閉眸,任淚水帶着惆悵在臉上流淌。思緒追溯至邈遠的恆古,讓5世的畫卷掠過腦海。

  驀然間,我的雙眉緊蹙,驚駭地望着我曾經的故里。沉重地坐在長椅上,難以置信地閉眸,任淚水帶着惆悵在臉上流淌。看着原本鬱鬱蔥蔥的森林卻早已幻化為鱗次節比的樓廈;灰色的煙霧似乎在向我挑釁。草長鶯飛的原野沉淪為不毛之地……我懷着冗雜的心情走下了山踏入了我並不渴求的生活。輪迴的歷練讓我冷傲孤僻。我強力扯出珍貴的笑魘回應我的卻是公式化的笑顏。我的眸中寫滿真摯換回的是冷漠獃滯的臉。我付諸真誠與責任給予我的是虛偽與欺瞞……我厭倦了被玷污的世界。我掛着悲淚奔出燈紅酒綠的城市。再一次,與輪迴之神相遇。哭訴着我的痛苦,祈求他讓我放棄這一次的輪迴。“你真的不願與命運抗爭么?”他冷淡的問,眸中如啐了寒冰。“我沒有追求的信念,無力喚醒人類的貪慾之心。讓我解脫苦厄吧……”我哀求道。“下一世,你自己來抉擇。第九次輪迴后,你沒有再生存的權利了。”此時,周邊的世界正在逐漸變化……

  我不知該怎樣抉擇,我不願在下一世中看到無人道的世界。渺茫浮世如雲,飄忽俗世夢一場。也許塵氏本該便是一幅虛妄的畫卷,只是人類在不停息的污濁它、毀壞它,直至它開始支離破碎。輪迴之神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纖細若竹的玉指指向天邊,晨曦正徐徐從水天一色之地蔓延着,盈月緩緩退下。金黃與墨藍在穹窿中水路交融……

  那暗夜長影后的拂曉之光,便是絕望后的希望。


  上海徐匯區上海市第二初級中學六年級:丁松妍

您正在瀏覽: 九輪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