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尊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與人之間的交流,都應建立在真誠與尊重的基礎上。人唯有尊重他人,才能尊重自己,才能贏得他人對自己的尊重。
  尊重他人不僅僅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能力和美德,它需要設身處地為他人着想,給別人面子,維護他人的尊嚴。
  1960年當選牛津大學校長的英國前首相哈羅德·麥克米倫曾提出過人際交往的四點建議:
1.盡量讓別人正確;
2.選擇“仁厚”而非“正確”;
3.把批評轉變為容忍和尊重;
4.避免吹毛求疵。
這些建議可以說都是圍繞着“尊重”提出來的。
   在某種意義上,不加掩飾,直接表露或宣洩是無能、自私的錯誤表現,它只會惡化事端,造成大家都不愉快的結局。掩飾並非虛偽和造作,只是選擇適當的語言和時機做適當的事情;相反,沒有任何掩飾的人必然不能與其他人愉快和睦地相處。不要不顧別人的感受對他人的缺點大肆批評,也不要用尖刻的語言去傷害他人,不要取笑他人或是對別人感到不屑,這些都是對他人不尊重的表現,是你與他人愉快溝通交流的一大障礙。
尊重他人,才能自重。
  
  尊重,是臉上一抹真誠的微笑;尊重,是在別人發表意見時的傾聽;尊重,是為別人付出的努力而鼓掌。古人云愛人者人恆愛之,重人者人恆重之。學會尊重,就能讓別人像你尊重他一樣尊重;學會尊重,就能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和諧,美好。只要互相尊重就能在社會上找到立足之地;只要互相尊重,就能夠邁出文明的一大步!同學們,只要把尊重看得重一點,才能讓自身的修養提升一點,讓我們都成為會尊重他人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尊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