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在飢餓時能有一塊麵包吃,幸福就是在口渴時能有一杯水喝,幸福就是下雨時能有一把傘遮雨…… 

 “陳婷,拜拜、” 

 “拜拜。”和“狐朋狗友”們告別後,我轉身走回家,走進家門,我卻發現爸爸媽媽都坐在客廳里,桌上有一些菜和一塊小蛋糕,我這才想起,最近自己玩瘋了,瘋的連自己生日都忘了。爸爸看着我說:“婷啊,那個爸爸媽媽最近經濟不好,所以今年你的生日只能這樣了,不過爸爸保證,明年一定為你舉行一個盛大的生日會。”我將目光轉移到桌上,蛋糕很小卻很精緻,菜不多但也能看出做菜的人很用心。儘管如此,這一次的生日會真的可以說是很樸素,我想以我往常的“大小姐”脾氣,一定會亂髮脾氣,但不知為何,我悄悄抬起頭,心裡一驚。爸爸媽媽不知何時,鬢角有了幾縷銀絲,眼角有了幾道細紋。我感到有一股莫名的情緒湧上心頭,說不清是什麼滋味,只是感覺很難受很難受。我走上前輕輕抱住媽媽說:“沒關係,這樣就足夠了。”我將臉埋在媽媽懷裡,我這才發現,原來媽媽是那樣瘦小。時間似乎定格,爸爸見氣氛似乎有些凝重,邊拍拍手說:“好了好了,吃蛋糕啦、”我悄悄將臉上的淚痕擦掉,嬉皮笑臉地說:“讓我來嘗嘗着巧克力。”說完我將手伸向蛋糕上的巧克力,“啪”我縮回手看着“罪魁禍首”。媽媽好笑的說:“小饞貓,把你的’爪子’洗洗。”我看了看自己的手,黑乎乎的,我吐吐舌便去洗手了。我感覺有一粒種子掉入我的心頭,慢慢發芽,那是名為幸福的種子。 

 “啪!”一滴眼淚掉落到我面前的試卷上,迅速散開,沾花了我寫的字。“呦!陳婷,聽說你這次才考……”汪青的話還沒說完,我便大吼一聲:“滾!”幾滴眼淚也隨之滑落我的臉龐,汪青嚇呆了,忙說:“陳婷,你別哭啊,我和你開玩笑的,哎呦!”金靖捏住汪青的耳朵厲聲說道:“汪耗子,你給我閃一邊去。”說完,金靖走到我桌前,用手擦了擦我的眼淚說:“陳婷,你別哭了,這次沒考好沒關係,下次我們再考回來。”“就是,就是。”旁邊的女生忙附和道。“陳婷,你別哭了,我做鬼臉給你看好不好啊?”我抬起頭,只見汪青正想方設法地做不同的鬼臉:他用手捏住嘴兩旁的肉向上提,兩眼做鬥雞眼;用手指將鼻子向上頂,活脫脫一個豬八戒。我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見到我笑了,汪青也憨憨地笑了。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平常那個看似酷酷的男孩,也只不過是一個憨厚的傻小子罷了。看着周圍一張張關心着我的面孔,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傻,太注重成績竟忽略了身邊的好朋友。我將那寫着“59”的試卷塞入課桌,對大家揚起了一個笑臉,我記得,那時我笑得很天真,也很幸福。 

 幸福其實並不是高不可攀,它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未曾發覺而已,幸福其實真的很簡單,你只要用心去感受,就會發現幸福原來無處不在。成長的道路很長很長,有酸甜苦辣各種滋味,讓我們順其自然,總有一天,你也會擁有幸福。

您正在瀏覽: 幸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