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地震無情人有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人有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地震”這個驚魂的名字自5.12以來,無時不在我的腦海里閃現;“汶川”這一沉重的音符牽動着無數善良的靈魂。一串串觸目驚心的災難數字;一幅幅撕心裂肺的災區圖片,像閃電。像驚雷、像猿啼、像虎嘯------不,此時我還找不到恰如其的詞語。我只能說“地震”,你太殘酷了。你一腳揣開地獄之門,多少生命,多少家園,在大地的一陣顫抖中消失----- 

 大地在哭泣,白雲在哭泣,正當人們在悲痛中彷徨時,一個巨人的聲音從汶川上空掠過:“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盡百倍的努力,決不輕言放棄!”多麼鏗鏘有力的聲音,?x那間,穿越九州,穿越宇宙,數十萬神兵從天而降,不分膚色的勇士,從世界各地飛來,把一個個生命從廢墟中崛起----- 國家主席胡錦濤親臨災區現場指揮抗震救災。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舉國上下都在專款專物,工人、農民、學生------海外華僑、華裔以及許多外國朋友無不解囊相助,一個個關愛飛向災區。更令人感動的是在地震發生時一個個無私奉獻的感人的故事。一位年輕的老師為了保護幼兒園孩子,用自己的身體擋住沉重的水泥板,當救援部隊把他們從廢墟中扒出來時,在他懷裡的四個孩子得救了,可那位老師再也無法醒來。一位女警察自己兩歲的女兒被埋在廢墟下三四沒有去看一眼,一直戰鬥在崗位上,搶救別人的生命,我看到有位記者在採訪災區的一位自願獻血的姐姐:“你自己身受其害,為什麼還要來獻血呢?“我雖然身受其害,但是我的身體還是好的,我已和我的家人失散了,也許他們正在搶救,正需要輸血呢,即使救了別人也是一樣的。”多麼樸實而深情的話語。 

 太多這樣感人的故事,太多人間真情!正如《愛的奉獻》中唱道:只要人人都奉獻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我相信有這麼多的愛攙扶汶川,紋川人民一定能挺過難關,把四川建設得更加美麗多彩!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人有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