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無情人有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人有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汶川一震,撼動了大半個中國,牽動了整個神州。汶川一震,舉國同悲,人間臻悲,天地動容。 

  時間一點一滴地流逝,黑白紙上的死亡字數又增加一個,這個世界上鮮活的生命便減少一人。此時此刻,生命,高於一切、大過一切、急與一切。

  電視一直開着,停留在新聞頻道,捕捉每一條關於四川汶川地震的消息。人們的內心充滿焦灼和不安,祈盼災區的人能平安,祈盼遭遇險境的人能很快獲救,祈盼救援工作進展順利,祈盼災難早些過去。

  當看到溫家寶總理在映秀鎮對受災的人民淚灑一線地說:“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就盡百倍努力。”我的心裡為之一動。我們在院子里坐着,無濟於事,而災區的人們還在廢墟下埋着,我們卻只能出一點微薄之力。那一張張觸動人心的照片,那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話語,時常觸動着我的心……

  5月13日晚上10點12分,四川省德陽市綿竹漢旺鎮東汽中學坍塌的教學樓廢墟中,當搜救人員搬走壓在這位教師身上的最後一塊水泥板時,這個場面讓所有搶險人員震撼、落淚。

  他弓着身子,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頭上、手上、背上到處是血,這是一位教師在人生的最後“定格”!他的身下蜷伏着四個學生,他們都還活着……

  14時28分,當他在教室上課。他正講得起勁時,房子突然抖動起來。地震!譚千秋一下子意識到情況不妙,立即喊道:“大家快跑,什麼也不要拿!快……”同學們迅速衝出教室,往操場上跑。房子搖晃得越來越厲害了,並伴隨着刺耳的吱吱聲,外面陣陣塵埃騰空而起……還有四位同學已沒辦法衝出去了,他立即將學生們拉到課桌底下,自己弓着背,雙手撐在課桌上,用自己的身體蓋着四個學生。轟轟轟……磚塊、水泥板重重地砸在他的身上,房子塌陷了……

  譚千秋老師,那英雄的壯舉已經深深定格在我們的心中。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抗震救災,凸顯人間真情。在荒涼與廢墟面前,中國人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守望相助。往者俱已矣,四川你別哭,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災害面前,誰都不是一個人在戰鬥,背後有13億中國人攜手作戰,每個人都不會感到孤單,空前團結的華夏兒女定會靠着堅不可摧的偉大民族精神戰勝一切災難!地震無情人有情,災難只會讓我們更加團結。因此我提議,全世界的華人在抗震救災最重要的這段時間裡,每天14時28分都面向四川,向大地震的罹難者深深致哀,向以溫總理為代表的黨中央致敬,向最可愛的人民子弟兵和醫護工作者致意,向所有為救災工作做出努力獻出愛心的人們鞠躬致謝!願我們全球華人的心一起跳動,一起為災區的同胞們默默祈禱。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人有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