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的夜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的夜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轉眼間又到了快臘月份,然後再過一段時間又過春節了!每當提到過春節的時候,自己也只能夠想到往年過春節的一些習俗。我自己也不由得想到,真的是不同的地方,過春節的習俗都不一樣吧?

  在自己小的時候,自己的家鄉過春節的時候,臘月三十的晚上,是早早就關了門的,用俗語說的是,臘月三十吃早飯,飯後誰也不去誰家串!

  然後大家就各自都在各自的家裡,圍着桌子看春節聯歡晚會,然後也順帶包春節餃子。就是一邊看聯歡晚會,一邊包餃子的那種!

  然後爸爸媽媽就是也會整晚不睡覺,為孩子們守歲。也有人就是會放鞭炮,但是放的特別的少,那個時候可能就是還沒有興起來放煙花,所以放煙花的人幾乎沒有!

  後來自己就是嫁給某人之後,某人家這邊的春節的晚上,並沒有那種就是誰也不去誰家串門的說法,反而就是早早的吃過晚飯之後,大人孩子都換下新衣服,去找同村的,朋友們一塊聊天,大家坐一塊聊天,打牌,吃着瓜子,喝着飲料!

  然後村裡也有人,就是在放鞭炮,也有人放煙花!就是一整晚都特別的熱鬧,村裡的街道上人來人往的,小孩的嬉戲聲,在大紅燈籠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的喜氣!

  然後也有村裡的老人,就是裝着錢去給親戚家的孩子們發壓歲錢,這是自己最感到比較稀奇的!因為在自己的家鄉,壓歲錢基本上都是大年初一的早晨,孩子們上門的時候給的。

  可是在某人這邊,春節晚上,老人們就會裝着壓歲錢給親戚家的孩子送上門!真的是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不同的地方也有着不同的春節習俗!

  雖然就是每個地方的春節習俗不一樣,春節晚上的一些做法也不一樣,但都是代表一些喜慶的吉利的節日的歡快的!

您正在瀏覽: 春節的夜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