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編製溫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編製溫暖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編織溫暖

   小時候,每到寒冷的冬天,我就會穿上被媽媽稱為”溫暖牌”的毛衣,穿上它不管是在操場上奔跑,還是在公園裡打雪仗都倍感溫暖,因為那是媽媽親手為我編織的毛衣,穿上它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被寵愛的孩子.

   直到有一天,我想我要為媽媽做些什麼,讓媽媽也知道她是最幸福的媽媽。於是我決定要為媽媽織一條圍巾,讓媽媽也能把溫暖纏繞在頸間。

  一個周日,我找來我的”軍師” --- 姥姥, 一起買來媽媽最喜歡的天藍色毛線和兩根竹籤,開始學着織起來. “ 你要這樣把線套在簽子上.” 說著,姥姥利落地把兩隻竹籤並在一起,用食指把毛線在手指上繞個圈, 然後套在竹籤上,一個接一個, 把線圈套得整整齊齊, 再抽出一隻開始編織起來, 一套一翻就是一個線圈,漂亮極了.

  “啊! 你怎麼?...” 趁姥姥不注意,我把姥姥套好的線圈全退出來, 我要自己為媽媽織! 奇怪, 在姥姥手裡輕巧的竹籤 到我手裡卻變成兩根重重的鐵棒,怎麼也不聽使喚, 正在我和竹籤搏鬥的時候, 只聽”咔”一聲, 竹籤斷了, 我的熱情也隨着這一聲跌到了冰點.” 沒意思, 織毛衣不好玩.” 說著,我把毛線和折斷的竹籤扔到地上.

  剛才還滿臉笑意的姥姥變得嚴肅起來 :“寶寶,你怎麼能用這種態度做事呢? 凡事總有一個過程,從不會到會,從難到易的過程, 在這個過程里不僅有你覺得有意思的事,還有看起來無趣甚至困難的事, 這就像爬山一樣, 雖然累, 但是翻過去, 你就會看到更美的風景.” 聽到這,我的心裡不由得慚愧起來,悄悄揀起被我扔到地上的毛線,拉着姥姥的手說:“我們再去買一根吧.”

   買回新的竹籤, 我安靜的坐在姥姥身邊聽她講解,認真地學每一個動作。織毛線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還真不容易呢! 要把勁用均勻, 這樣每一個線圈才鬆緊一致,大小一樣,看着我笨拙吃力的樣子,姥姥輕輕地拍着我的胳膊 “放鬆, 放鬆! 織毛線靠的是靈巧,而不是用蠻力, 否則又會把簽子弄斷的.”

  聽到姥姥的”警告”, 我有意識地放鬆了些。說來也怪, 我放鬆了, 毛線反而聽話了, 我能把它們像小戰士似的排成一行了, 雖然我的戰士們個頭高的高,矮的矮,有時候他們甚至會掉隊,自由散漫地跑到別的隊伍里去, 我不得不返回去, 把他們找回來, 讓他們站到自己該在的地方。可是,我仍然堅持着,反覆幾次, 我的戰士們似乎聽話了許多,不再輕易掉隊了, 我的隊伍也不斷壯大起來。

  織毛線不僅靠技巧還挺累人的呢,常常才織幾行就會腰酸背疼。不過,為了看到媽媽驚喜的神情,我決定堅持!

   經過兩個月的辛勤努力,我的圍巾終於織成了, 當我把它送給媽媽的時候,我竟然看到媽媽眼睛里閃動着淚花, 沒想到我一閃念的堅持竟然成就了媽媽一冬天的溫暖。在這個過程中,我不僅學會了編織的技巧,也更深地領會了一個道理: 無論做什麼事都不應該急躁, 要耐心學習, 找到其中的規律,多多練習, 我的”軍師”說得對:”翻過這座山,你就能看到更美的風景.” 是啊, 我翻過去了, 我看到了。

  媽媽,請相信,今天我能為您編織溫暖,明天我會編織出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編製溫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編製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