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是誰在你最無助時向你伸出援助之手?是誰在你傷心時來安慰你、在你高興時和你一起分享?是誰在你憂愁時為你解憂和分擔?是誰默默無聞的為你付出而不求回報?這就是朋友—真正的朋友!人的一生中,每個人都會有幾個知心的朋友,而劉中玉就是我的一個好朋友!

  朋友

  記得在五年級的一個課外班上,有一次,我從一個女同學課桌旁經過,不小心碰到她的鋼筆,“啪”地一聲,鋼筆重重地摔到了地上,她轉過身來,吃驚地看着我,我也打量着她,雖然同學了一段時間,只到現在我才真正看清她的容貌:瓜子臉上兩道細長的眉毛,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如黑珍珠般鑲在臉上,小巧的鼻子下面是一張櫻桃般紅潤的嘴。我趕緊彎腰撿起鋼筆,只見筆蓋上已經有一道長長的裂縫,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她卻沖我甜甜一笑,說:“沒關係,我回去用膠帶紙粘一下就沒關係了!”

  下課後,只見她拎着一個粉紅色的書包走過來,微笑着對我說:“你叫余雪婷吧?我叫劉中玉,我們交個朋友吧!”我說:“好啊!”她又接著說道:“從下節課開始,我和你同桌好不好?我知道你的成績很好,我來好好向你學習!”“你太謙虛了,我們還是一起相互學習吧!”從此,我們成了好朋友。

  不過,我們友情的加深還得從另外一件事情說起,那次上課,我突然覺得肚子劇烈地疼痛起來,我一手捂着肚子,一手用紙巾擦着額頭冒出來的汗珠,坐在旁邊的劉中玉看見了連忙問我怎麼了?我痛得趴在桌子上,話也說不出來。她似乎覺得不妙,連忙報告老師,老師趕緊讓她扶我到休息室。到了休息室,她焦急的又是弄開水給我喝,又是幫我按摩腹部,還不時問我好點沒有。過了一陣,我感覺肚子沒有那麼痛了,便挽着她的肩準備回教室繼續上課,她轉過頭來看我不再那麼難受了,開心地笑了。

  在以後的日子,我們在學習上相互競賽,又相互幫助。當我考試得了高分,她會提醒我不要驕傲,哪怕我聽了不高興;當我考砸了的時候,她又會及時鼓勵我不要泄氣,下次努力一定能夠考好!雖然我們之間也會有些小摩擦,但每次風雨過後,卻使我們的友誼又增進了一層。

  時光如流水般飛逝,在一起的時間總是很短,一年後我上了另一個課外班,從此我們兩人不得不各居一方,但友情依然如舊。

  雖然我們之間的聯繫不如從前密切,但再次見面時依然情同姐妹,半點也感覺不到時間和距離給我們帶來的生疏。是啊,純真的友情就像是陳年的美酒,年份越久越能感覺到它的醇香濃厚!

  雨花區砂子塘小學六年級:余雪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