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件事打動了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打動了我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我曾被許多人和事打動過,不過,最讓我難忘的還是這件事……

  那天,我看完一部精彩絕倫的影片,準備回家。我還沉浸在電影的世界里,隨手把乘車卡往包里一塞,便像夢遊人似的走到了公交車站。抬頭一看,車站裡那真是“人山人海”啊!哎呦,像我這“老弱病殘孕”樣樣都不沾邊的弱勢群體——小孩兒,又得讓着“老弱病殘孕”,又擠不過那些身強力壯的大人,車來了能不能擠上去都是一個問題,更別提搶座位了,唉!

  過了一會兒,突然——

  “車來了!車來了!”幾個站在人群最前面的高個子“愣頭青”呼朋引伴地喊起來。

  頓時,人們亢奮了,車還沒停穩就拚命往前擠,還在“夢遊”的我不幸地落到了後面。唉!完了,完了!這下可好,搶到座位肯定是幻想了,連上車都成了美好的願望。唉!老天爺發發慈悲吧!

  公交車終於停穩了,我吃力地擠上車。感謝上蒼!

  真是走運,車開了一會兒,坐在我身旁“老弱病殘孕專座”上的花白鬍子老爺爺站起身,走向車頭。天賜良機!我也顧不得這是“老弱病殘孕專座”,連忙坐下,放鬆地舒了口氣。

  沒想到,老爺爺去買了票又回來了。我一下懵了,心想:這下完了,我——堂堂的大隊長,居然搶佔一個老爺爺的座位!我腦子裡一片空白……

  “爸爸,我們起來,讓老爺爺先坐吧!”一個稚嫩的聲音傳來。

  我扭頭一看,旁邊一個戴着眼鏡的叔叔抱起一個可愛的“羊角辮”,站起身給老爺爺讓座。老爺爺微笑着搖搖頭示意不用。我羞得低下頭,臉上熱辣辣的。

  這時,到了一個大站,許多人都下了車,車裡一下子空了,留出許多空位。我趕緊挪到靠窗的座位上,這樣我既可以看看風景緩解暈車的痛苦,又可以離開煎熬着我的那個座位。誰料這時老爺爺竟也坐到了我的身旁。我連忙轉臉看向窗外,心裡希望老爺爺不要責怪我。

  快到家了,我忽然想起上車后被洶湧的人流直衝進車廂中間,竟忘了刷卡,便將手伸進包里去掏。可是——

  “啊!我的卡呢?”我不由得驚叫。

  “丫頭,上車時卡還在嗎?”身旁的老爺爺關心地問道。

  我不由一愣,隨即十分肯定地說:“在呢!可怎麼不見了?我還沒刷卡呢!快到家了。”

  老爺爺抖抖地從衣袋裡摸出皺皺的一元錢塞給我:“丫頭,買票下車吧。”

  這時,我猛然看到老爺爺的那隻手粗糙、皴裂,竟只有三個指頭!

  ……

  後來,我是怎樣買票下了車,回了家,我都不記得了。但這件事卻深深地打動了我,老爺爺的那隻手深深刻在了我的記憶中。

  蘭化四校六年級:華鈺煒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打動了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打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