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得在新疆的那段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得在新疆的那段生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剛一記事,我便和附近的小巴郎(小男孩)滾在一起,雖然語言不通,可我們在一起玩得很熱鬧。我搶小巴郎的小花帽、小皮靴穿戴上,神氣活現地走東家串西家抖威風,小巴郎們一個個壯得像小牛犢,在後面追我,揪我的小羊角辮,扯我的花衣服。

  人在兒時,總是貪吃的。記得那時媽媽到學校上班,我自己就跑到美爾阿姨家,像尾巴一樣跟着她轉。我最喜歡看美爾阿姨烤饢(一種烤制的麵餅)了。她用羊糞蛋和木柴把饢坑燒得滾燙,再用有好看花型的紙把烤好的饢包給我。如果媽媽來叫我,我就躲在阿姨背後,大叫大嚷,不肯回去。

  小巴郎也常到我家來玩。有一次,美爾阿姨的小巴郎搬凳子,一不小心,摔在地上,把桌上的花瓶也帶了下來,摔個粉碎。我嚇傻了,因為這是媽媽心愛的東西。小巴郎也嚇得不敢哭,一轉身跑了。晚上媽媽回來,我的心直跳,低聲對媽媽說:“媽媽,花瓶摔碎了!”媽媽急了,拉過我“啪”、“啪”就打屁股。我委屈地哭了。這時,門“嘎吱”一聲,小巴郎哭着進來,說:“拉(阿)姨,花瓶,我摔的,小頻(彬)沒有……”他正說著,美爾阿姨手捧一個精緻的白瓷花瓶進來,歉意地說:“馬老師,是巴郎摔了花瓶,我打他了。”媽媽臉紅了,說:“美爾,要知道是他們一起玩摔的,我就不會打小彬了,你快把花瓶拿回去。”她們爭執了好久,最後還是媽媽說服了美爾阿姨。後來,美爾阿姨把我抱到她家,替我揩去淚水,還把酥糖塞了我滿滿一嘴。不一會兒,小巴郎也美滋滋地跑進來,口袋裡裝滿了我媽媽給的糖果。我們臉對着臉盡情地吃着、跳着、笑着,巴掌落在屁股上的事早已忘卻了。

  這些童年往事已經過去了多年,我也隨父母離開了新疆。可愛的小巴郎,和善的阿姨,我想念你們,等我走出校門,我一定要為你們、為我們的新疆做很多工作。

您正在瀏覽: 記得在新疆的那段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得在新疆的那段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