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在美國留學的故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在美國留學的故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報效祖國

  每一次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每一次唱起莊嚴的國歌,愛國之情便在我們的胸懷激蕩。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驕傲,我們為祖國日益強盛感到自豪!

  這是發生在美國的一個故事:在一節地理課上,一個中國留學生為自己國家的腐敗而痛心。看着美國最新式的火車與自己國家的破車,他感到羞愧,不僅如此,他還受到了外國學生的嘲笑。因此,他努力讀書,發憤圖強,決心要報效祖國。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他成功地從美國耶魯大學畢業了,帶着老師羅索夫人給他的地理類資料回國了。他為我國鐵路事業做出了卓越的貢獻,被譽為“中國鐵路之父”的詹天佑。

  詹天佑,1861----1919。漢族12歲留學美國,1878年從美國耶魯大學畢業,主修鐵路工程。他的出現使我國近代鐵路有了希望,著名的人字形“京張鐵路”就是由他主持修築的,修路過程中,他常常與工人一起同吃同住,比工人付出了更多。詹天佑的愛國之情深深感動了我。

  文天祥說“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一句多麼豪氣的詩句啊!人總會死,但要看死得有沒有價值,為國捐軀,那才是真正受萬民敬仰,流芳百世。林則徐說“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福禍避趨之”國家有難,作為國人,自是身先士卒。

  “要做旗艦去長風破浪,要做火箭去推動飛船,要像利劍把貧窮斬斷,要用愛心把世界相連!”這句詩多麼振奮人心啊!就讓先輩的英靈自豪地讚歎吧!國家處於危難之際,有許多國人英勇獻身:黃繼光、楊靖宇、雷鋒......他們是多麼偉大!國家日益強盛,從“京張鐵路”到“青藏鐵路”,從“神舟五號”到“天宮一號”,無不彰顯着祖國的強盛!

  發奮圖強,勤奮好學,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

您正在瀏覽: 讀《在美國留學的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在美國留學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