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作文的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文的煩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作文對許多人來說也許不算什麼,但也有一部分人有着作文的煩惱。每個人作文的煩惱都不同。有的是字數限制,有的是找不到題材,有的是作文體裁的錯誤,還有的是常見的語法錯誤等等。其實作文對於我來說也是不算什麼的,如果要寫,我立刻可以寫一篇出來。但我就是還有小小的幾個作文煩惱,讓我的作文不能進一步的發展。

  我的作文煩惱主要是這幾個:1。一時找不到題材。特別是記敘文,我總是找不到一件可以寫的事。2。字數的限制。我總是圍繞作文的題目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字數的多少我自己根本就控制不了。3。作文體裁的錯誤。我的作文體裁總是傾向於散文,有一次寫感想的時候我竟寫成了散文。4。靈感的問題。其實這個問題是很少會有的,也可以說是心情的問題。有時我心情不好或者沒心思寫作文的時候,如果老師要求寫,我一般都寫不出什麼作文來的。

  知道了自己的作文煩惱,就得找到解決這些煩惱的辦法。

  我前面已經說過了,我不擅長記敘是因為一時找不到一件可以寫的事,就是找到了,也是很模糊的記憶。如果要我寫最難忘的一件事或最有趣的一件事這類題目的話,我一定半天也想不出一個字來。

  我有過這麼一次經歷。那次是要寫課本上的習作,題目是《最難忘的一件事》,時間是兩節課。我一上課就一直在回憶以前的事,看看有沒有可以寫的難忘的事。我想啊想,一直想了一節課,直到下課了,我怕趕不及了,才隨便寫了一件事上去。這種情況下,我寫的作文一般都是半真半假的,所以作文的質量也好不到哪裡去了。不過這又有什麼辦法呢,誰叫我不擅長寫記敘。所以,如果我想要解決這個找不到題材的煩惱,就要努力地多看作文,多寫作文,多留意身邊發生過的事,才能克服這個煩惱,避免這種經歷的再次發生。只有解決了這個煩惱,才能寫出高質量的作文來。

  已經找到一個煩惱的解決方法了,其他的還要慢慢想,就不在這裡一一說出來了。等以後全找到了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吧!

  只要我找到了解決作文煩惱的方法,解決了我作文的煩惱之後,就不再會有我不擅長的作文類型,不再會有“假冒偽劣”的作文出自我手了。寫出好的作文,不僅能讓大家欣賞,還會對自己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我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也希望大家都能解決掉自己的作文的煩惱,讓自己寫的每一篇作文,都是最棒的!

您正在瀏覽: 作文的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文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