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試聽作文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試聽作文的煩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試聽作文向來是假期作業里的重頭大戲。

  它很複雜,要文本、圖片、聲音,缺一不可。但這些都是表面上的,真正麻煩的是選材。有了素材,才可以完成接下來的步驟。吸取了我之前先寫文字稿再配圖,結果文不對圖,成品牛頭馬嘴的這個教訓。這次我先拍照后寫文,看圖寫文總不會有什麼大的偏差。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馬上寫,得憋住一時的衝動,過一段時間再寫,還得根據圖片來刪減文章中圖片所不包含的內容。選材是很困難的,因為材料豐富而單一。是有選擇的餘地,但是素材沒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適的。哪怕這組圖片看上去十分高端大氣,滿滿的藝術感,但只要最後的文本只有500來字,這組素材就被淘汰了。

  但也沒有最合適的素材,只有更合適的素材。這種素材往往有一個好處,當做不下去時,轉念一想:這已經是最好寫最好製作的素材了!這次,我拍攝了大量的外婆家的田地、動物,鎮上的古城、被捉到的布谷鳥,最終卻還是選擇了奶奶家門口雨天的景色。

  有了圖片,文稿是八九不離十。完成了圖片和文稿,看似已經完成了大半,實際連一半都不到。聲音,這個視頻的靈魂,馬上就要被暫處於造物主之位的我給揉捏出來。

  因為文本不長,所以我讀得很慢,這樣還能讓語音識別的正確率提高。我經常錄著錄著,外面忽然有人說話的聲音、有傢具移動的聲音、有汽車鳴笛的聲音。好不容易安靜下來,手機又因為各種信息響個不停,末了,竟然還有鞭炮爆炸的聲音,真是令人煩惱。終於在晚上等完一陣鞭炮聲后,開始錄音,竟然還有公交車到站的聲音。

  因為語速很慢,所以用語音識別只要零星添改幾個字,換行和添加標點符號。修改完字幕我又發現最後一段末尾兩個字沒讀,這是老毛病了。我又不敢大改,於是切掉一部分,重新錄,聽上去滿滿的違和,我只好盡量模仿當時沙啞的聲音,但語速還稍稍有些出入。

  大致弄完了的我打算去製作一下封面,封面製作完成以後,我又發現題目沒讀,但又想了一下如果插入題目的音頻,字幕和圖片的時長就要重新調整了,前功盡棄。於是,我懷着一種愧疚的心去找背景音樂,但無論是下載還是粘貼鏈接,音樂始終倒不出來,真是令人氣憤。

  於是,我們看到了一個殘缺不堪的作品。

您正在瀏覽: 試聽作文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試聽作文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