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初寫作文的幾個門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寫作文的幾個門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初寫作文的幾個門徑

  做任何事情都要講究門“門徑”,門徑便捷,很快可以登堂入室。門徑有新有舊,有巧有拙。只要行之有效,就是好辦法。初學寫作的中學生朋友要想很快進入作文的殿堂,不妨試試以下幾種:

  1、記日記。日記的內容廣泛,學習生活中的所見、所聞、所感,都可以作為日記的內容,且形式自由,可長可短。因此,初學者堅持記日記,既能豐富自己的寫作素材,又能提高自己的書面表達能力,還可以培養觀察、辨析、審判能力。

  2、寫書評、影評。我們看書、看電影,難免會對書中的情節、人物或作者的表現方法發表議論。如果能把這些議論記下來,久而久之,我們的寫作能力和欣賞能力便會得到迅速提高。

  3、辦手抄報。手抄報的內容可以是自己寫的,也可以是從報刊上摘錄來的有價值的文章。定期辦手抄報可以提高自己的寫作興趣,能從摘錄的過程中學到寫法,從寫的過程中得以練筆。同時又能培養自己的組稿、繪畫、版面設計、書寫能力。辦好的手抄報又便於保存。

  4、讀後感。所謂“讀後感”,就是選擇一篇有價值有意義的文章,讀過一兩遍后,不看文章,憑記憶,把文章的內容具體地寫出來。可以用文中的原句,也可用自己的語言,還可進行補充加工。寫完后,與原文對照一下,看哪些語句沒有把原文的內容充分地表達出來,哪些語句使原文的內容更加豐富,更加感人。經常做這種練習,能不斷地學習到寫作的方法,同時又鍛煉了自己的比較、記憶和創造能力,充實自己的“語言倉庫”。

  以上四種訓練方式,在培養作文能力的同時,又使其他方面的能力得以提高。愛好寫作的初學者不妨一試。

您正在瀏覽: 初寫作文的幾個門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寫作文的幾個門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