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螞蟻和蜜》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螞蟻和蜜》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閑着沒事,就隨便找來一本書來看。無意中看到了一篇文章-《螞蟻和蜜》。這篇文章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螞蟻怎麼會和蜜有關?要知道,螞蟻去吃蜜,那等於是飛蛾撲火-自取滅亡。於是,我迫不急待地看了起來。文中講了這樣一件事:一群螞蟻為了吃蜜而陷入了甜甜的蜜海之中,可後來者不顧前車之鑒,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就這樣,一攤小小的蜜中競有了無數只螞蟻的屍體。

  同樣,在社會中,有些人為了貪小便宜而丟失了自己的性命。我們隊的王禮勇就是個很好的例子。那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趁着這麼好的日子,我就出來散散步。突然,我看見兩個人。走進一看,原來是同隊的王禮勇。我問:“你們在幹什麼?”“管你屁事。”不用想,他們肯定是在偷鐵。我說:“你們是不是在偷鐵?”“是又怎樣,難道你把我吃了不成。”我本想大喊一聲,但想到我們是同隊的,也就沒管他了。不一會兒,我又看見了王禮勇,他正被一個高大的人追打着。我想:他準是偷鐵不成,被人家發現了。果然,他被那人惡打了一頓,鐵也被收了。這就是貪小便宜的下場。

  任何人都是如此,貪小便宜的人不會有好果子吃。

您正在瀏覽: 讀《螞蟻和蜜》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螞蟻和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