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螞蟻輝輝的故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螞蟻輝輝的故事》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螞蟻輝輝的故事》有感  

  大余縣東門小學四(4)班朱兆瑞  

  今天,我看完了《螞蟻輝輝的故事》這篇童話故事。既很有趣,又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真是受益匪淺,收穫很大。  

  《螞蟻輝輝的故事》講述了螞蟻王國有一隻叫輝輝的螞蟻,他不僅力大無窮,而且會踏踏實實地做事,比如拖蜻蜓、頂米包,輝輝可以拿起來比自己重六百倍的物體,而別的螞蟻就是拼了命,也最多只能推動比自己身體重五百倍的物體。在第一屆運動會比賽中,輝輝只用一點兒力氣,就輕而易舉地獲得了一塊舉重比賽巧克力金牌。  

  輝輝想:為了讓下一屆運動會中我在舉重比賽還能獲得特殊獎牌,我要想一個投機取巧的辦法。有了,平時我可以不用力氣,把力氣都存起來,在比賽時發出來不就行了么!  

  到了第二屆運動會,舉重比賽開始了。可這次輝輝竟然連自己身體一半的重量也舉不起來。而平時一直默默無聞的星星,卻獲得了金牌,下面一片喝彩。  

  我的同學就是這樣,自以為身體很棒,不鍛煉,這次卻得了病。  

  “手越用越巧,腦越用越靈。”要勤勞做人,不要處處偷懶。這就是我明白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讀《螞蟻輝輝的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螞蟻輝輝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