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鍾南山院士的一封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鍾南山院士的一封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鐘南山院士:

  您好!自我聽到您的偉大事迹后,我便一直閱讀與您有關的資料,有許多的話想對您說。這個春天,太多悲情,太多壓抑。這一個月里,您,與其他醫生、護士經歷了太多。您與其他人一起共同努力,讓我們早日走出家門,去迎接春暖花開的情景。您在這種情況——84歲的高齡,還像之前一樣,沖在前方。

  這讓我想起了17年前的非典。67歲的你曾說:‘‘醫院是戰場,作為戰士,我們不衝上去誰上去?’’您雖不是戰士,但您認為自己就是一位戰士!您現在正代表着一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一生的精神。您曾領軍戰非典,為我們取得了勝利;如今又要戰冠狀病毒肺炎,又讓我們看到了希望。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這句話再適合不過您了。‘‘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不過有人在為我們負重前行罷了。’’您在這一段時間中,又一次為我們負重前行。您就是戰場上永不倒下的旗幟;您就是冬日裡溫暖的陽光;您就是這次旅途中最美的逆行者!您一次又一次為我們,為中國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現在,您再一次‘‘率兵出征’’,為我們,為祖國去‘‘戰鬥’’。但,您本該在家養老的,因為國家有難,您又沖在了前線。您用您的一生,為我們生動講述了醫生崇高的精神品質。我們對您表示由衷地敬重、感激,謝謝您!

  祝您身體健康,再創輝煌!

  何賢妍

  2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致鍾南山院士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鍾南山院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