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遊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戲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不惑最畏秋,春夏不回頭”,心裡默念着這句記不得姓名的詩句,我在第二故鄉的河邊緩步行走着。 

  河水的腳步已經有些匆忙,她把隨風飄落到河面上的幾片落葉轉瞬間漂送得無影無蹤,漫過她那滄桑的胸膛。此時目光被一夜間染得枯黃的田野戴上了一個放大鏡,看見玉米地里的玉米被果實壓得呲牙咧嘴,田地邊的梨樹低下了頭,垂下了肩,扛着滿樹的果實向著村子裡面走去,小路一側的桂樹花香在枝杈間遊盪,一縷縷芳香飄上了行人的面龐。 

  啊!好香!第二故鄉的秋色同樣是這麼濃重。平原的秋天遠不像我家鄉山區里的秋天,黃河邊上的秋天遠不像我家鄉塞外的秋天。我家鄉的這個時節,雖然山野已顯枯黃,但田地間仍然起伏着綠色,並且是濃濃的綠色,因為塞外的秋天寒氣來的早,海拔高一些的山山嶺嶺會早早地脫掉綠色,而那溝溝窪窪里沒有完全熟透的莊稼,如玉米、高粱、穀子、油菜等等會在此時顯得更加的濃綠。 

  我家鄉的秋天就是這樣別具一格的。 

  我家鄉的小村莊,三面環山,西面有一條季節性的河流流過,北面可以遙望紅山文化濃烈的古縣城,每當秋天匆匆來臨時,她就象一個經歷過千錘百鍊的戰士一樣,站立在家鄉的那個川口,看着遠遠近近相繼脫去夏裝的村鎮漸失蓬勃朝氣后,換上一身橙黃色的秋裝保護起山裡面的片片綠色。村裡村外、農家小院的院里院外,河堤的堤里堤外長得參差有別的白楊、綠柳,杏樹、梨樹、桃樹以及近年成長起來的松柏樹,使你從遠山下望時會感到那是一個又一個形容別緻的鳥巢;走近些時你才看清楚那是大堤圍起來的一個又一個樹木森嚴的籬笆宅院;再近些,你沿着進村的小徑往裡走,小小的街道兩旁,每家院門外的空地上堆滿了等待碾壓的穀物,院里的屋檐下七上八下地掛着玉米、辣椒、大蒜、大蔥之類的冬儲植物。總之,會給你一種碩果累累的印象,讓你不忍離去,讓你嘖嘖稱讚,讓你羨慕不已。 

  不論是秋陽躁烈的中午,還是晚霞微寒的暮色,你會看到勞作一天歸來的大人孩子們,腳下邁着疲憊的步伐,彼此卻在興高采烈地談論着那塊田地今年種對了種子,那種作物獲得了大豐收,就連每家的豬養牛馬似乎都沉醉在秋天的豐收里,從不同的地點向著他們的家滿意地走着。之後每家房頂煙囪上升起的裊裊炊煙會把打顫的蚊子、蒼蠅熏得漫天亂飛,再也顧不上尋尋覓覓。 

  轉瞬間家家燈火通明,街道邊、院門外還會有三三兩兩的大人們在談天說地、拉家常,三三兩兩的孩子們在玩着捉迷藏的遊戲,三三兩兩的星星在小村上空眨起笑眯眯的眼睛,這就是塞外家鄉又一個秋天來臨了! 

  秋陽照得我有些躁熱,回家吧!我心裡嘀咕着。腳步向著小城裡的家慢慢地走去,眼前的秋天依然稚嫩,路邊塔松、杉樹的綠色依然濃郁,花壇里各色各樣的花兒還在競相開放,街道兩邊深處赤裸着脊樑的人們在津津樂道談論着麥收剛剛過去,大豆、玉米的長勢照實令人喜歡,穿裙子的女人們悠閑地議論起今秋女人的流行色。哦!故鄉濃郁的秋天,第二故鄉濃艷的秋天都被我帶回了家,帶回了我裝滿熱愛故鄉一草一木的家,我要為我的第一故鄉,第二故鄉的美麗秋天,碩果累累的秋天歌唱,歌唱家鄉的厚愛,歌唱自己的摯愛,讓這愛年年如此,月月如是,日生日長,悠久綿長!

您正在瀏覽: 遊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