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的家鄉,自己的天堂,屬於自己的地方,我也不例外,我的家鄉在湖北宣恩,那是個美麗而又溫暖的地方。那裡有山,也有水。還有獨特的風土人情。

  那裡的山比別處的更綠,樹更多,還有許多的動物在那裡生活玩耍。我們那裡的樹有很多種,有杉樹;它高大而挺拔,在那裡杉樹就像衛兵一樣,‘深受動物與樹木的喜愛‘,它是我們那裡最高大的樹木。有第一就有第二;松樹是我們那裡第二大的樹木,它雖然矮,但是他很粗壯。它的葉子也是最奇怪的,就像千萬顆針扎在了它的身上。松樹也很受一些動物的喜愛;比如說松鼠,小鳥還山雞。我們山上還有很多果樹;最受人們喜愛的就是櫻桃樹了,它的果子不但好吃,它還有美麗的花朵,它真是美麗與能力並重呀。我們山上還有茶果樹,小茶果樹結的果子是一片一片的,有苦的也有甜的還有沒有味道的。大的茶果樹結的果子是圓的就像是雞蛋一樣,但是它是空的,它的味道很甜,好吃極了。我們山上還有八月瓜樹,有一段順口溜就是說它的;八月瓜,九月裂,九月不裂。爛冬瓜。它的味道很甜,但是這種樹在我們那裡很少,果子還沒熟透的時候就被別人摘完了。我們山上還有很多的香蕉樹,因為氣候不符合它的生活,所以香蕉總是長不大。我們山上還有樹莓樹;樹莓樹很小,但是果子結多很多,果子又好吃,我就是他的粉絲……我們那裡也有很多人工繁殖的果樹,有高大的桃樹,我們種的桃子都是不打農藥的,雖然沒有打農藥,桃子也很大個,它們身上長滿了毛,就像一個個笑紅了臉的小姑娘的臉上被小夥伴們沾上了一根根的毛。我們種的還有黃金梨;它的外皮的顏色很像黃金的顏色,它也因此而得到了一個高貴的名字……

  我們那裡的水,乾淨透徹,彷彿一面鏡子。一條一條的魚兒在水裡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水裡還有水草,那就是魚兒的食物。

  我們那裡有很多動物,我們最痛恨的就是野豬,松鼠,黃鼠狼,老鼠還有鳥兒。豬大家都聽過吧,野豬也是豬,它們在我們的農作物成熟的時候就跑了出來,不管是土豆還是玉米,它們都吃。於是我們村裡的人便上山驅趕野豬,把它們趕回深山老林中。松鼠?這麼可愛的東西怎麼會被我們排斥呢;書上都說松鼠吃松果,但是我們這裡的松鼠都吃農作物,有桃子它們就摘桃子吃,有玉米它們就板玉米吃。人們也找到了對它們有用的方法,他們請來了稻草人這位大人物,它一來,松鼠和鳥兒就再也不敢來了。鳥兒最喜歡的吃的就是農民們種的瓜果,西瓜苗還沒開花就被它們啄死了,玉米才長几顆小顆粒,就被他們吃掉了。黃鼠狼和老鼠大家都不陌生,它們兩個是親戚,它們兩個都喜歡做偷偷摸摸的事,黃鼠狼最喜歡的食物就是雞,我們那裡家家戶戶都養雞,於是我們村子就成了黃鼠狼今常光顧的地方。它每次來都會帶走一兩隻雞的生命。老鼠是全世界都痛恨的動物,它每天都在晚上出來,它不但偷運糧食吃,還會傳播病菌。有恨就有愛,我們喜歡的動物就是蛇;我們有喜愛的蛇也有痛恨的蛇,有毒的蛇我們就痛恨,無毒的蛇我們就喜歡,有毒的蛇會咬人,沒有毒的蛇可以賣掉。我們那裡還有野生的狍子,我從來都沒看見過,只是聽爸爸媽媽說有。

  我們村裡住的大部分都是苗族人,他們雖然是苗族人但是他們穿的都是平常人的服裝,他們都非常的好客,只要有人到我家來,爺爺奶奶們都會殺雞,做豬肉給客人吃,我們那裡的人,儘管家裡再窮再苦,有客人去了他們都會做頓像模像樣的飯給客人吃。

  每個人的家鄉都會有特色和風土人情,只要你認真觀察,你就會發現你家鄉的人,家鄉的山,家鄉的水還有家鄉的動物都是與眾不同的,好好保管你知道的,不要只一味的追求外面的世界,要留心自己所在的世界的美麗。

  六年級:2676064546

您正在瀏覽: 家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