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白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白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住在玉田,說起家鄉的白菜呀,那是全國都有名,有些地方就叫玉菜。 

深秋時節,田野中的莊稼大部分都已經收割了,唯有白菜還捨不得離開,它頭戴綠帽子,身穿綠衣服,腳穿白棉鞋。此時大白菜正以它的肥碩健壯、碧青湛綠勃發出一派動人的生機。一畦畦白菜連成塊兒、組成面兒,遠看綠茸茸的鋪就在大地上,像黃土底兒上綉了許多綠色的圖案的地毯。大白菜神氣十足的仰望着藍天與白雲親密交談的時候,農民伯伯們已經在自家的院子里挖好了菜窖,只等收了白菜,賣掉大部分,餘下一些冬天窖儲自用。

  冬天,人們把堆在院子里的白菜一棵棵放進菜窖碼好,將那些不夠飽滿的白菜擇出來在自來水下沖凈,擗下幾層菜幫,一片片碼到瓷壇里加入調好的作料和水,水剛剛沒過白菜為好,然後仔細蓋嚴壓實,就等春天吃酸菜了。 

  白菜有豐富的營養價值。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不但能起到潤腸,促進排毒的作用而且 有護膚養顏的功效。秋冬季節空氣特別乾燥,寒風對人的皮膚傷害極大,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多吃白菜,可以護膚養顏。白菜還有保健的功效呢。美國科學家發現,中國婦女乳腺癌發病率之所以比西方婦女低得多,是因為她們常吃白菜的緣故。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們能幫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聯繫的雌激素。

  我愛家鄉的大白菜,它既好看又營養。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白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白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