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愛藍田我愛家鄉  

  這裡山清水秀,風景如畫,這裡盛產美玉遠銷海外,這裡美食佳肴.種類繁多,這裡的人們淳樸好客。這就是我的家鄉——藍田。  

  藍田風景名勝數不勝數。有古代女詩人蔡文姬之墓,有猿人遺址,有輞川王維故居,有佛教聖地——庵,有風景秀麗的王順山,有………  

  家鄉美食也名不虛傳。“神仙粉”“土豆糍粑”……,土豆糍粑,先把土豆洗凈,蒸熟,然後再剝皮,再用大木錘在石板上砸,砸成糊狀就行了,再配上調料。可涼調也可熱燴。吃上一口,“香得很”“嘹咋了”。  

  家鄉不僅風景好,美食也好,玉石在全國也是出了名的。  

  藍田玉地溫潤柔和,色彩較多,有黃,黑,綠,白等。據說,秦始皇的玉璽就是用藍田玉做成的。關於玉石還有一個傳說——玉種藍田。相傳一個淳樸善良的藍田青年在家門口遇到了一個因口渴而暈倒的老婆婆,青年救了老婆婆。老婆婆很感謝他,送給他一包種子,這便是玉的種子。從此藍田便有了玉。  

  藍田人好客也是出了名的。藍田人開朗的性格,親切的話語。讓外地遊客感覺像回到了自己的家。另外,藍田人會盡其所能,給別人提供幫助的。  

  這就是我的家鄉,美麗藍田。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