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樣的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樣的生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曾經有這樣一首歌常常在我耳邊縈繞,然而歌中的無人知道的小草卻在今天,給予了我極大的震撼。 

  兩個星期前,我趁着陽光明媚的好天氣,興沖沖地躺在陽台做“日光浴”。在躺下的一瞬間,我忽然在天花板牆角的縫隙中撇到了一抹嫩綠,不對呀,天花板怎麼會有植物呢?我站起來定睛一看,嗬!竟是一顆嫩綠的小草,再仔細觀察,這棵小草居然生機勃勃,小小的葉片上絲毫沒有蔫黃的跡象,從混凝土中神氣地探出綠色的腦袋,看起來是那麼精神,那麼頑皮,它迎着微風輕輕搖晃着身子,像是要伴着這春風跳一支慢舞。 

  這真是太令人難以置信了,一顆小草的種子是如何在這沒有泥土,沒有水源的鋼筋水泥的夾縫中頑強地生根、發芽?在這幾乎一無所有的困境里,它依然生機勃勃地生長着,總是向著光明的方向走去,即便是無人觀賞,無人知道,也要向世界演繹着自己生命中最美的一面。 作文

  混泥土裡成長的小草讓我深深的感悟到,有一種生命叫堅強。我不禁想到了海倫·凱勒、貝多芬、張海迪這些不平凡的偉人,他們的一生,都只能生活在黑暗、無聲、無助的世界里,無法獲得正常人所能得到的感知生活的樂趣,但他們就像鄭燮的《竹石》里寫的“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那樣不屈服於自己命運的坎坷,也不沉痛在痛苦中,扼住命運的咽喉,活出自己的路,活出生命的精彩,讓人肅然起敬。 

  我想,要學會做一棵經得住重重磨難,抵抗得住風吹雨打的小草,才能憑藉著自己生命的力量破開層層瓦礫,傲然挺立在這世上。

您正在瀏覽: 這樣的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樣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