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同樣的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樣的生命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同樣的生命生活在地球上,我們都有共同特點,那就是:我們都是生命!有些人肯定覺得這是眾所周知的,但真正懂得這六個字的含義的人,卻不一定很多。一?歧視殘疾人殘疾不跟我們一樣,他們或許有智力方面的障礙,也可能有手腳畸形。但這並不代表他們在我們眼中就是怪物,就是另類。他們有屬於他們自己的美,只是我們並沒有發現,反而還對他們歧視、厭惡和嘲笑,並沒有任何人喜歡殘疾,如果那個人換做是你,別人對你嘲笑、侮辱,你會喜歡嗎?海倫?凱勒終究走上了成功的道路,因為她付出了多於常人幾十倍的努力,別以為殘疾人永遠超不過正常人,每朵花都有盛開的理由,不能因為某種原因,就將這個人視為失敗者,張海迪阿姨也是殘疾人,但她經過努力,也獲得了巨大的成功,永遠將自己視為主角,而驕傲自滿的貶低別人、歧視別人,那麼,你將會把自己拋向失敗的懸崖。二?虐待動物既然是同樣的生命,就不應該虐待動物,動物並不是我們的玩具,然而我們對動物的殘殺卻無休止的進行下去:不久前,浙江寧波東錢湖野生動物園裡6隻一歲多的狼因飢餓難耐,衝破動物園的鐵絲網集體大逃亡。結果,4隻小狼被“追逃”人員簡單地用子彈和棍棒殺死,兩隻僥倖躲過殺戮的小狼生死未卜。有關部門的負責人和專家都表示,被馴化的狼危險性極小,完全可以用尼龍網罩住、用浸有安眠藥的鮮肉投放在狼出沒的地方、使用麻醉槍等簡單又不致其死亡的方法“追逃”。但是……經對被擊斃的小狼解剖,發現這些食肉動物腸胃中一點消化肉的跡象都沒有。該動物園的有關負責人承認,因為目前動物園資金短缺,“沒有按時足量地給狼餵食”是小狼逃跑的真正原因所在。如此血淋淋的場面,就是我們這群“殘忍的虐待狂”一手造成的,還有一個故事,反映了人的兇殘:“快點!開始!……”隨着周圍觀眾雜亂、狂熱的喊聲,兩隻狗的“教練”抄起一桶冷水澆到兩隻怒目圓睜、互相發出拖長的低沉怒吼的鬥犬身上(據說是為其散熱降溫,以便使狗更有鬥志)。隨後,“裁判”數點“……4、3、2、1”,“教練”隨之鬆開拴狗鏈,兩隻早已按捺不住的鬥犬立即直撲對方,咬作一團。花狗咬住黃狗的耳朵,拚命撕扯下來,鮮紅的血被激怒的狗甩得四濺……數不清有多少回合,當人們以為一隻狗可能會被另一隻狗咬死時,兩隻滿身帶血的狗又撕咬在一起……我寫這篇文真正的目的,就是讓大家懂得以看待自己的方式去看待別人做到將心比心,這個世界不應該有歧視、虐待,任何生命都是美麗的,上帝的創造,有他的理由,當我們發現別人的美時,自然就消失了。

  雲南省麗江市實驗學校四年級:楊雯青

您正在瀏覽: 同樣的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樣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