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離開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開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故事開篇講述了一個名為愛麗絲的女孩,在一次和姐姐讀書時意外的走入了書中的世界。在那裡,她經歷了許多在現實中所沒有的事。會說話的兔子,能變大變小的藥丸,以及會動的撲克牌,而當她陷入危機后忽然驚醒時,才發現這不過是自己的一個長長的夢…… 

  合上書本,揉了揉疲憊的雙眼,我陷入了靜靜的沉思。小的時候看,覺得愛麗絲好幸福,可以進入書中的世界,即便那是一個夢。 

  人都有夢想,愛麗絲的夢已經圓了她的夢想了嗎? 

  當然,我們看這部書並不是單純的思考她的夢想。開始時,愛麗絲剛剛掉入洞中,原本以為她會像一般的女孩子一樣大哭大鬧、沒了主意,但是我想錯了,她把自己堅強和樂觀的一面呈現給了讀者,讓我們知道了故事的主人公並不是一個懦弱膽怯的小女生。而後面在與撲克牌士兵和王后的交流中又顯出了她的聰明和勇敢。 

  愛麗絲就是這樣一個女孩,讓我們看了她的故事後不由得去喜歡她,去因為她經歷的跌宕起伏而心跳不止,去因為她的逃脫困境而喜上眉梢…… 

  而就是這樣一個女孩,讓我想到了自己。我也有自己的夢,也曾經沉醉在夢境中喜悅或哭泣。而更想進入書中去體會那超出一般的快感。曾經以為夢想是那麼的遙不可及,因為夢想和現實總是有差距的,夢中的仙境到底有多遠?我真的能走到伸出手就可以觸摸的地方嗎? 

  想到這裡,不知什麼時候天空已經掛滿星辰,低頭看手中已經被自己握了很久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封面上的愛麗絲笑着和姐姐坐在紅紅的楓樹下,楓葉紅彤彤的灑滿一地……不由得笑了,和愛麗絲一樣的笑,她可以那樣勇敢樂觀,為什麼我會不可以呢?夢境雖然遙遠,雖然並不真實,可是心卻是真的,只要有心,什麼事會做不到呢? 

  再次仰望天空,眼神不會迷茫。北方的北斗星將會隨着季節而改變方向,而人生的方向不會因為時間而改變。愛麗絲已經從夢中醒來,而我的夢想,則是剛剛開始……

您正在瀏覽: 離開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