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百善孝為先”這句名言流傳千古。它的意思是孝順父母在各種美德中占第一位的。父母是生我們養我們的人啊,我們一定要孝順父母,這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

  自古以來,孝順父母的人就大有人在。東晉,九歲的黃香,母親去世后,他對父親更加關心照顧。冬夜裡,天氣特別寒冷,黃香每天讀完書都鑽進父親冰冷的被窩,用自己的體溫焐熱后,再請父親上床睡覺。當父母愛我們的時候,我們做到孝順容易;當父母討厭我們的時候,我們依然能做到孝順,那才是難能可貴的。晉朝的王祥為討厭他的繼母卧冰求鯉,他的孝心感動了天地,也感動了繼母。由此可見,黃香、王祥小小年紀就知道孝順父母,我們真應該向他們學習啊!我們不要再做“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小公主”了,每天要給父母捶捶背、洗洗腳、沏杯茶……

  我國“十大元帥”之一陳毅是孝順父母的典範。在母親生病期間,他經常為母親洗尿褲。試想想:大元帥陳毅都能在百忙之中抽時間為母親洗尿褲,更何況我們呢?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孝順父母呢?我們每天都應該在學習之餘幫助父母做家務:刷刷碗、擦擦地、洗洗衣服……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當然也有極少數的不孝之子。一次看電視,一條新聞讓我大吃一驚,氣憤不已。一位壯年男子向他八十多歲的老母要錢,老母親不給,他就把老母親打得鼻青臉腫,老母親住進了醫院。請問:你這個不孝之子啊!怎麼忍心打生你養你的母親呢?就連鳥鴉都知道反哺,羔羊都知道跪乳,你竟然連禽獸都不如啊!

  父母的恩情,比天高,似海深。他們為我們費盡了心血,我們一生都報答不盡啊!所以,我們一定要用畢生的精力好好地孝順他們。

  六年級:劉克寒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