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啟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驕子之兵必自敗”這句話說的一點兒也不假。

  這件事是發生在我上個學期的時候。

  那天,當我得知我期中考試以99分的成績獲得了年級第一名的時候,我高興的簡直要發狂了。寫作業時,我總是笑,上課聽講時,我心裡總是美滋滋的,還把自己的試卷拿給別的同學看,覺得自己非常的厲害,竟能考出這麼一個好成績來。

  果然,真是“驕子之兵必自敗”。期終考試我只得了90分,沒得獎。看着老師在講台上給那些同學頒發獎品,我心裡一直在咒罵著自己當初不應該那麼驕傲。要回家的時候,老師走到我面前,我見這一狀況,話都說不出來了,心想:糟了,老師一定是過來罵我的,完了。沒想到,老師居然對我說:“小明,你一定很害怕老師是過來罵你的吧?老師還是很相信你的。我對你說一句‘驕子之兵必自敗’,下次一定要考好來哦。”“嗯,老師,‘驕子之兵必自敗’我明白了。”

  “驕子之兵必自敗。”同學們你們可千萬不要犯像我這樣的錯誤哦。

  汕頭市谷饒橫山小學六年級:陳燦鵬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