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啟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句名言的啟示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時常在我耳邊縈繞。是它,教會了我遇到失敗、挫折不能輕易放棄。是它教會了我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必定有失敗,而失敗就彷彿是我們腳下的絆腳石,只需我們一腳踢開它,它便會在我們眼前煙消雲散。然而正是在一件事中才使我真正懂的這一句名言的含義… 

  事情就是發生在前一個學期:在前一個學期里,我的數學成績並不理想。那一次數學單元檢測,我只考了86分,當我拿着冷冰冰的試卷回家時,“迎接”我的只有父母那嚴厲的目光和犀利的話語。我…失望了…氣餒了。我慢吞吞的走回房間,躺在床上,無心的翻開《名人名言》,這時,一句名言映入了我的眼帘:失敗時成功之母。頓時,我清醒了、我明白了、我懂得了:通向成功的道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的,通向成功的道路上必定有艱辛、有失敗,但是,我們不應該一遇到困難、挫折就氣餒,就一蹶不振,我們應該重拾信心,力爭上遊,找出自己的不足,來補缺補漏。於是,我又信心倍增的坐在書桌前,拿起數學書,找出我還不理解的問題,細心鑽研,突然,一個問題使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我翻開《舉一反三》的書,仔細找,終於,我找到了那道題的正解! 

  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我都是認真完成作業,一分一秒也不落下,遇到不懂的問題就去問老師、同學,直到把問題搞清楚、搞明白。 

  又臨近考試了,我心裡很害怕,不過,我還是暗暗給自己加油打氣:陳書馨,加油,你能行,努力了這麼久,一定會考好的,你是最棒的! 

  試捲髮下來了,我考了96分,這雖然可喜可賀,不過,我心中畢竟還是有點兒遺憾,因為這些錯的題目都是我粗心造成的!所以,我又暗下決心,努力把粗心的老毛病給改掉! 

  通過這件事,使我懂得:一個人想要取得成功,就必須播撒辛勤的汗水,那樣才會獲得豐碩的成果!不是也有一句名言: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來激勵我們想要成功,就必須灑出汗水嗎?而且,一句歌詞也是這樣說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更是告訴我們,通向成功就必須要經歷失敗,正是失敗才能磨練出我們的意志。 

  所以,我要告訴大家:努力奮鬥吧!那樣,你才能闖出一片屬於你自己的天地!那樣,你才能到達科學的頂峰!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