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方方簡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方方簡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著名作家方方為小荷白雲飄飄網題字 

  [zww.cn/ROOT] 

  來源: 2009-5-26 18:14:42 

  -------------------------------------------------------------------------------- 

  2009年5月,湖北省作家協會主席,著名作家方方應邀為小荷白雲飄飄網題字:“熱愛寫作,豐富心靈!”這是對荷友的熱情勉勵。 

  方方簡介 

  方方,本名汪芳。女。漢族。1955年5月生於南京。1974年高中畢業,1975年元月在武漢運輸公司當裝卸工。1978年考入武漢大學中文系,獲學士學位。在校期間始發小說及詩歌。1982年畢業後分配至湖北電視台。曾做過電視劇編劇、電視專題片撰稿人。1989年調入湖北作家協會。 

  其1987年所發中篇小說《風景》在全國引起極大反響。並因此而成為中國“新寫實”派的代表作家之一。《風景》獲全國優秀中篇小說獎。其它代表作如《祖父在父親心中》、《白霧》、《桃花燦爛》、《落日》、《奔跑的火光》、《萬箭穿心》等部中篇小說,亦擁有大量的讀者。多部小說被譯為英、法、日、韓、意、泰、葡萄牙等文字在國外出版。已出版小說、散文集60餘部。主要著作有五卷本中短篇小說《方方文集》、長篇小說《烏泥湖年譜》、文化隨筆《漢口的滄桑往事》等。現為中國作家協會全委會委員,湖北作家協會主席,一級作家。 

  相關動態: 

  著名兒童文學作家董宏猷為小荷白雲飄飄網題字 

  “青春文學掌門人”饒雪漫為本站題字

您正在瀏覽: 方方簡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方方簡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