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札記:狂風之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札記:狂風之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手還凍嗎?”

  “不凍了。”

  這是媽媽每天上學都要問一遍的問題,我也如每天一樣回答着一塵不變的問題,自我五年級冬天開始,疏忽了保暖患上了凍瘡,一雙白細細的手從第一次凍瘡發病時已經被毀的慘不忍睹,紅腫脹大,根根像胡蘿蔔,個個似豬蹄,遇寒則冰冷噬骨,玉暖則奇癢難耐,曾今雖說這首不如“指如削蔥根”但也算得上好看,而如今,唉。

  俗話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毀在兒身疼在母心,這樣的手指自是父母更加難過,每次母親看到我寒風中紫紅紫紅的雙手都要忍不住嘆一口氣,可這凍瘡就是這麼奇,一年凍則年年凍,用過許多膏藥都不見好轉且一次比一次疼,一次比一次腫,就像要和我鬧個不死不休,每次這雙手拿筆寫字,撐破了傷處就要流一本子血。

  後來媽媽不知道從哪裡得來的小偏方,只需要一味葯加入辣椒煮沸,再把收放進去浸泡幾個小時,多泡幾次,非常見效,來年也可以防止複發。

  我將信將疑的把手放進葯里,一片泡手一邊聽媽媽說這草藥的來歷,說是長在樹上,需要人攀爬採摘。

  “這個草藥就是你爸爸特意幫你找到的。”這麼冷的冬天,寒風刺骨,雙腳凍麻尚不能行更何況上樹摘葯,這也許就是父愛的溫暖吧。

  “手要經常按摩,注意保暖知道了嗎?”到了學校,媽媽停下車這樣對我說,她用睡眠不足雙眼充血的眼睛看着我,“要好好學習啊。”

  “嗯。”我答應下來,“媽媽再見。”說完淹沒在人群中。

  今年的寒風依舊徹骨,調皮似的直往人身體里鑽,想掠奪人的體溫,但是即使身體寒冷,那顆炙熱如太陽一樣溫暖的心臟,在不停的的跳動,是狂風中刮不滅的燭。

您正在瀏覽: 生活札記:狂風之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札記:狂風之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