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語文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老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她靜靜地朝我們教室走來,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一頭烏黑亮麗的齊耳短髮,白??的臉龐,苗條的身材,淺淺的微笑掛在嘴角……我揉揉眼睛,終於看清了,走過來的不是別人,正是我們一到四年級的班主任劉老師。原以為劉老師休完產假后不會繼續做我們的班主任了,能夠再次在五年級的教室里見她執掌教鞭,全班同學個個欣喜若狂。

  劉老師是一位責任心強,值得愛戴的好老師,她時刻都在努力發掘每一位學生的閃光點。記得有一次上語文課時,劉老師讓我們回答問題,老師先叫紀萍倩回答,她雖然回答正確,但是聲音很小,許多同學甚至把手放在耳朵邊上。而老師並沒有說她的聲音太小,而是表揚她這次回答問題的聲音比前響亮了許多,並鼓勵她以後回答問題時聲音要更響亮些。

  劉老師上課很耐心也很認真,並經常在課上鼓勵我們。有一次上語文課,我很害怕,不敢舉手,生怕答錯了老師會批評我。劉老師好像戴着透視鏡似地看透了我的心理,溫和地對大家說:“不要怕,說錯了老師不會批評你們的。”聽完這句話,我的心裡好象涌過了一股暖流,不由自主地舉起了手。

  我的字是令老師與爸爸媽媽最頭疼的問題,有時寫得頭重腳輕,深深淺淺,用二個字概括,就是:難看。但只要我一馬虎,老師就會鄭重地提醒我,並在家校本上反饋給爸爸媽媽,讓我在家裡也受到監督;而當我一認真寫字,老師就會給我“優”表示鼓勵。老師就像一根長着眼睛的教鞭,時刻鞭策着我前進。我也相信在老師的教育下,我的字會寫得越來越好的。

  劉老師就像一位天使,解開我們頭腦中的迷團;有時像一場溫柔的細雨,滋潤着我們,讓我們快樂的成長。劉老師是我的語文啟蒙老師,她講着一口標準的普通話,在她的熏陶與潛移默化的影響下,我的普通話也講得不錯,少了爸爸媽媽的家鄉口音。“他的普通話完全是受到了語文老師的熏陶”,這話我聽我媽媽說了好幾回了。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是老師的真實寫照。老師不光是蠟燭,是燈塔,是園丁,我認為,老師更是一顆閃爍的繁星,在黑暗中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

  常州市西新橋實驗小學五(3) 陳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