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不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不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大會主席、各位評判、各位來賓以及各位同學、大家早上好!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失敗,不怕!

  同學們,你們嘗過失敗的滋味嗎?你很努力,很用心地學習可是考試成績不理想;你每天幸勤苦練,參加比賽卻榜上無名;你興緻勃勃地下廚卻燒了一手的焦菜……這些都叫失敗。

  失敗了,我們是多麼地沮喪、傷心、痛苦啊!就像一個泄了氣的氣球,我們失去所有的力量。然而,要是我們能痛定思痛,在思想上做一個急轉彎,把失敗當作“一個不太滿意的結果”,或者是“一種考驗”、“一種成長過程”,這樣,心裡不就舒服多了嗎?更何況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難免要經歷一些風霜雨露,荊棘載途,又或者承受一些挫折與失敗,只不過有的人栽跟頭栽得多一些,有的人栽得少一點而已。

  各位,你們都見過毛毛蟲吧?毛毛蟲艱難地脫掉身上一圈又一圈的皮后,就長大了一圈,而蛹也必須經過奮力掙扎后才能蛻變成美麗的花蝴蝶。正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人當然也要“吃得苦中苦,方能為人上人。”要是遇到小小的挫折便心灰意冷,自暴自棄,我們又怎麼會成功呢?

  相信在座的每一位都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吧!沒有一個成功的人不曾經歷過失敗,而且許多偉人更是從無數次的挫敗中誕生的。音樂家貝多芬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他的大部分名曲都是在他成了聾子之後才完成的。到底他是怎麼完成的呢?那全是因為他拒絕向命運屈服!雖然他聽不見任何聲音,可是樂曲卻依然在心中迴旋。他是用心靈來寫曲阿!

  也許,你們會認為這是一件困難的事吧?但是,有志者事竟成。成功不是偶然,失敗更不是命運。法國名將拿破崙也這麼說過,在它的詞典裡頭是找不到“不可能”這個詞兒,因為他堅信:事在人為!所以,當我們失敗了,何不把氣餒與痛苦化為為動力,提起勇氣面對失敗,正視失敗,再持着屢敗屢戰的精神,繼續奮鬥,把“不可能”變成“可能”,把“不成功”變成“成功”!

  最後,我以大發明家愛迪生曾說過的一句話來結束我今天的演講:當你想放棄的時候,往往不會知道成功離你有多近。如果你成功,那是因為你比別人多了一分堅持。請你堅信:野草遮不住太陽的光芒,困難擋不住勇敢者的腳步。只要你肯付出,不怕失敗,“成功”總有一天會屬於你的!

  謝謝!

  三德小學六年級:陳億?_

您正在瀏覽: 失敗,不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不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