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對失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失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腦海里,我曾經有過無數的歡樂與幸福,也曾經有過尷尬為難的場面,更受過無數次的煩惱與失敗,但有一次失敗,使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打開心窗看世界,世界將會變得多姿多彩。

  記得那是小學六年級的一天,剛剛在“張家中學”進行完“張家區小學聯科競賽”的考試,我十分高興,因為總體感覺還不錯,所有的難題都有做出來了,而且做得“挺好”,這下可以向媽媽交差了,因為我曾經在媽媽面前誇下海口,考試一定會拿第一!正當我沉醉在萬分喜悅之中,夏叔叔來了,遞給我2張試卷,臉上並不很高興地對我說:“回家帶給媽媽”。我拿着這2張試捲走在回家的路上,無意間向試卷上瞟了一眼,突然發現上面的字體怎麼那麼眼熟。我定了定神仔細一看,“唉,這不是我的試卷嗎!怎麼……”我只見分數欄那行寫着:“語文78,數學69”。頓時我心裡涼了半節,不爭氣的淚水順着臉頰流了下來。望着那一個個鮮紅的“×”,我心裡十分難過,覺得“第一”的道路不再是平坦的,我的面前出現了一堵牆,一堵令人絕望的牆!

  回到家裡,我忐忑不安地把試卷遞給了媽媽,媽媽的臉頓時由晴轉陰,我從來沒有覺得媽媽這樣可怕,嚇得我蹲在了牆角邊,用手捂住自己的臉,不爭氣的淚水又一次地流了下來,此時此刻,我真想從媽媽手中奪過那張試卷,把它撕碎,這時我從手指縫裡看到媽媽慢慢地朝我走過來。“媽媽會打我嗎?”我害怕極了,只見媽媽走到我的旁邊,細聲地說道:“冰冰,這次沒考好不能全怪你,也有媽媽的錯,媽媽最近不舒服,沒能好好輔導你,你也不要傷心了,媽媽不怪你。記住: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想開一點兒,打開心窗,看看世界,世界將會多姿多彩”。我聽了媽媽的話,慢慢睜開了眼睛,接着,我和媽媽一起更正試卷,媽媽細心地講,我也認真地聽,一切難題都迎刃而解,不一會兒,就更正完了。這時我看見媽媽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我看了看窗外,天依然是那麼藍,雲依然是那麼白,農民伯伯正在下地勞動,路邊的小樹依然在對我招手,世界萬物依然是那麼生機勃勃,多姿多彩!我忽然感覺到,心窗打開了,牆沒有了,路依然平坦!

  切記:打開心窗看世界,世界將會永遠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面對失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