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呵護生命你我共同的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呵護生命你我共同的責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呵護生命

  你我共同的責任 

  保爾柯察金曾說過:“生命只有一次”。是啊,“生命”多麼鮮活的字眼,“安全”則是一個老調重談的話題。但是“生命”與“安全”是息息相關的。 

  人的生命就如同蟬翼,經得起風吹雨打,有時又十分易逝,人們可以知道,上帝為什麼賜予人類生命,那是因為上帝讓人類學會珍惜自己的生命,學會自我保護。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這就看人類是如何把握自己的生命了! 

  在科技化的21世紀,汽車成為人們的主要工具。它給我們帶來前所未有的改變,在大家的讚歎聲中每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在無情的車輪下消失了。生命如鮮花,有時會凋零,有時會綻放,君請看,大樹也斷樹,花兒也會凋謝,但是,大樹可以斷樹再生,花兒凋謝了也會開放,人出事了還可以恢復往常的快樂嗎? 

  經過統計在2008年由於交通事故而引發死亡人數達50萬人,其中中小學佔了10多萬人,平均每天死亡達300多人,這真是一個比戰爭還要殘酷無情的數字。但在這血的背後,駭異此有一次發生了慘不忍睹的交通事故啊!有多少家庭因為交通事故而沉入深淵不能自拔,由此可見,大家必須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安全。 

  在無數的事例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所初中由於沒有操場,凌晨學生正在馬路上跑步,一輛大卡車向他們撲過來,絲毫沒有停止的意思,兩位跟班老師叫同學閃開,但是已經晚了,十幾名學生被壓死在車輪下,在一片又一片血的漣漪中倒下去了….. “司機一滴酒,家人兩行淚”這是在用血和淚為大家說明的道理,我們任何一個人都將這句話牢牢地記在心間吧!我呼籲任何一位司機:請珍惜您的生命,也同樣珍惜那些無辜的生命吧! 

  人生只有一次,讓我們一起遵守交通規則,美好的生活從安全做起,安全也要認真地,有目的地履行。我相信大家能做到“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走馬路要看清車輛,不要低頭猛跑”等等,始終把安全牢記在心,落實到行動上,那麼我們完全可以避免交通事故,一起走向美好的明天! 

  絳縣實驗一小六(2)班 高子禎

您正在瀏覽: 呵護生命你我共同的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呵護生命你我共同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