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天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天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聞到一陣清香,那陣香味牽着我的鼻子,把我帶到了一棵粗壯的桂花樹前。“啊,真香!”我不禁讚歎道。“秋之天使”——桂花,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可是,你有沒有仔細地觀察過一株桂花呢?我就觀察過。

  從遠處看,桂花樹像一個墨綠色的大絨團,墨綠色的葉子真引人注目,讓我過目不忘。粗壯的主枝從地上一直伸到樹頂,他是那麼“強壯”。不過桂花的香味更讓人陶醉。從那麼幾十米之外就能讓我聞到它的香氣,太了不起了!

  走到樹跟前,我才發現桂花的葉子是有顏色之分的。他面向太陽的那一面是墨綠色的,反面是翠綠色的,大概是光和作用的緣故吧。他的葉子也非常特別,他旁邊沒有小刺,很平滑,形狀像山茶花的葉子,葉脈是密如珠網,一條接着一條,幾乎不留一點縫隙,

  花朵更特別了。花瓣有四個,而且還是金色、橙色或紅色的。他們的香味各不一樣。在觀賞桂花的時候,似乎每一朵小花兒都對着我笑,在花的中心有一根花芯。花兒們姿態各異。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花兒全開了,還有的飽脹得馬上要裂開似的。對了,桂花還有一點過人之處。他的花莖都是長在一個地方的,一簇簇的。講了這麼多還沒講枝幹呢。

  枝幹成褐色。裡面是翠綠色的。越到上面越粗糙,越到上面越細。

  我告訴你,你可千萬不能小看桂花,他的用處可多了,他可以製成桂花糕,桂花糖,桂花酒等產品,有些西湖藕粉中,都加入了桂花,讓人大飽口服。如果沒有他——桂花,杭州城都會少一絲香氣,一絲生機,一絲甜蜜。所以他才會被推選為杭州的市花。

  你們說,他是不是“秋天之使”呢?

  麗水市蓮都區囿山小學六年級:星光閃亮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天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