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轉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轉世”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三“轉世” 標籤:轉世作文

我,經歷了三個轉世,最終,對人們只有一句話:呵護環境吧!否則最後人類會毀在自己的手中—— 

 第一世,我是一隻小巧玲瓏的小鳥。我們生活在依山傍水的環境,棲息在林中。時常和夥伴們歌唱出婉轉的曲子,過着十分幸福的日子。 

 忽然,有一天,一群不速之客侵略了我們的家園,拿着巨大的斧子,砍斷了千百年我們居住的家“呀……”隨着我的尖叫,只見一棵棵樹像多米諾骨牌般倒下。我昏倒了…… 

 從昏睡中醒來,我模糊地看到,樹林沒有了,只剩下一個個樹樁;夥伴們,哪去了?都不見了,一切都消漸了。正當我無奈地找家時,一陣黃沙飛馳,到處飛沙走石,真是“沙石狂舞在蒼穹,剎間烏瘴漫天空。”而沒有了樹,我便沒有了保護神,被黃沙埋沒了。 

 到地府報到,閻王看我可憐,就對我說:“現在人間到處飛沙走石,造成許多冥魂。這都是人類大面積砍伐森林,影響和破壞森林的生態功能,造成凡間生態失調,環境惡化。才導致洪水頻發,沙塵暴乃至全球溫室效應增強等問題,算了,你去轉做魚吧!” 

 經過輪迴,笫二世,我成了一條活潑開朗的魚。我們在母親的懷抱中盡情地玩耍,海葵阿姨讓我們玩遊戲,傍晚再來一回大冒險,累了躺在海草中睡回籠覺,日子很舒暢。 

 不知是誰?把母親——海潔白的肌膚搞得混沌,許多夥伴都莫名地消失了,海底的生物越來越少,十分疼我的海葵阿姨也死去了。 

 海中只剩我孤零零的一人,大海再沒有各種生物,只剩烏黑的海水;沒有我們嬉戲的歡聲笑語,只剩我無奈的嘆息。我沒勁地游着,周圍一片狼藉,我一開口,黑水湧進口中,最終被污染的江水所毒死了…… 

 黑白無常邊嘆息邊拉着我:“苦了你,因為未經處理的城市生活污水,造紙污水,農業污水,都市垃圾被人類排放到江河湖海。就使我們兄弟兩個忙死了,你去投胎吧!” 

 笫三世,我有幸做了一個聰明可愛的人,伴着我一出生,家人給了我分外的關心,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 家庭,和家人歡樂地生活在一起。 

 什麼時候,天空變得發黃髮黑,呼吸越來越困難了,酸雨,溫室效應,臭氧層破壞,粉塵,光化學煙霧等。這已不能讓我自由呼吸了。 

 正當我無法呼吸,藍天不再明麗了,變得黃黑;空氣不再新清,變得混沌。終於,我得了呼吸道疾病,由於沒有新清的空氣,我得重病死去了。  

  枉死城同伴告訴我:“由於人大量排放工廠廢氣,機動車尾氣排放,造成大氣污染。”我愣了,原來森林砍伐,水污染,大氣污染,這都是我們的過錯! 

  我又要轉世了,希望人們能好好呵護我們的環境,讓我下次轉世能有個好結局。讓我們共同保護我們的家園,不然受害的將是人類自己! 

  讓我們共同保護我們的環境吧!

您正在瀏覽: 三“轉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轉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