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有三“機”和三“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三“機”和三“器”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有很多“機器”,不過今天要說的,卻是我給爸爸、媽媽和哥哥的”外號”。

  三“器”是自動播放器、儲酒器和磨蹭器,三“機”是環衛清掃機、點讀機和運輸機。

  自動播放器肯定是媽媽了。只要早晨一睜開眼,她的嘴就像自動播放器扭開了開關,說說叨叨,很少停止。媽媽有開門三件事:先說爸爸掙錢少,再說哥哥不聽話,最後是我學習不用功。然後就是時事評論,不過是這裡指的是我家裡的時事,好像我們做的每一件事都讓她反對似的,逐一進行批評。但媽媽在動口的同時,手腳永不停歇,收拾房間、洗衣服等等,樣樣做得井井有條,就像我們家的環衛清掃機。收拾完家務,媽媽還要去上班,而且我聽說媽媽還是她們單位的技術能手和業務骨幹。常言說“一心不可二用”,由此可見,我媽媽很神吧?

  儲酒器肯定是非爸爸莫屬了。他以前幾乎每天都要喝酒,還要振振有詞地說,我一個大男人,難道非要整天窩在家裡嗎?別人請我吃飯喝酒,我能不給面子?別人請了我,我難道能來而不往不回請人家?看,還蠻有理似的。爸爸以前經常喝醉,因此是我們家共同聲討的對象。但現在有很大進步,能不去的飯局不去了,基本沒有再喝醉過,大多數晚上都是出去散步鍛煉身體。爸爸學識很豐富,好像什麼都懂,他就是我學習上的“點讀機”,我學習上的難題,他都能手到擒來。當然,爸爸和點讀機稍有不同。點讀機是一問就答,而爸爸卻總是賣關子,明明是一句話就能讓我明白的問題,他卻故意不直說,非要一步一步地提醒我自己想。爸爸總是說,讓我當你的點讀機可以,但我不能做你學習上的“拐棍”。

  看到這裡,大家大概都知道,剩下的兩個綽號肯定是我哥哥的了。先說他的磨蹭:不管讓他做什麼,他總愛說“停會兒”,或者是“一直做?”,非要別人催幾遍,他才很不情願地去做。但哥哥是我們家的運輸機。他身寬體胖,力大無窮,凡是重體力活,他都責無旁貸。例如,我家住四樓,有時停水,他能拎一大桶水,一步不歇,直達四樓;家裡買麵粉等啦,他往肩上一扛,臉不乏紅心不跳就能運到家中。

  在我快寫完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家的各類“機器”還在永不停歇地“轟鳴”着:就聽爸爸說,我輔導萱萱的作文快寫完了,×××給我打三次電話了,約我去吃飯,再不去就不好了。媽媽說,就知道喝酒,喝醉了別回來。爸爸說,你放心,晚上萱萱還等着我陪她出去玩呢。媽媽又喊哥哥:別看電視了,快去提水,我正在洗衣服,不提水就沒水做飯了。哥哥說,停一會兒吧,電視正好看呢。

  看我家熱鬧不?真像爸爸所言,我們家雖然“機器”多,但離開那一部都難以奏鳴完美的家庭交響曲。

  河北邯鄲臨漳縣臨漳四小五年級:韓文?

您正在瀏覽: 家有三“機”和三“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三“機”和三“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