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土撥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土撥鼠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隻土撥鼠,貪吃頑皮,不講禮貌,在動物界被稱為“小霸王”,鄰居們只要一見它就退避三舍,它的爸爸媽媽也無可奈何。

  有一天,土撥鼠一家去鼴鼠家吃飯。鼴鼠媽媽非常熱情,給它們做了許多美味佳肴,有營養的豌豆;水靈靈的胡蘿蔔;圓滾滾的土豆;美味的水果蛋糕……小土拔鼠見了,手舞足蹈起來,還沒等鼴鼠媽媽開飯,它便左手拿起一個土豆,右手拿起一根胡蘿蔔,狼吞虎咽地吃起來。不一會兒,桌上一片狼籍。鼴鼠媽媽見了,大驚失色:“這孩子怎麼這樣,這菜可是給你們一家吃的呀!”它的爸爸媽媽羞紅了臉。

  禮貌老人聽說了這件事,想教訓一下小土撥鼠,便發了一張請帖,邀請他們一家來自己的城堡赴宴。第二天,它們便早早地趕到了城堡,小土撥鼠先跑了過去,大聲叫嚷:“喂!快開門!”可門一動不動,“咦!咋回事,看我的”,“哐哐哐”,小土撥鼠使勁用腳猛踢門,門還是紋絲不動,他暴躁如雷,索性在門口邊踢邊破口大罵起來,任憑爸媽怎麼勸說也沒停下來。大約踢了幾十下,它才垂頭喪氣地說:“我們走吧!”話還沒說完,門便開了,小土撥鼠迫不及待地沖了進去,它驚呆了:它看到的是一座陰森森的古城,到處是蝙蝠,毒蛇,幽靈四處遊盪,一個骨瘦如柴的老巫婆向它撲來。這把它嚇個半死,連爬帶滾逃出了城堡,躲在了爸媽的身後。小土撥鼠的爸爸媽媽見了,生氣地說:“瞧你這孩子,怎麼這樣不講禮貌!應該這樣!”它們禮貌地敲了敲門,溫和地問:“有人嗎?我是應邀請來赴宴的土撥鼠,請開門!”不一會兒,門自動打開了,裡面金碧輝煌,到處是華麗的擺設,還有一桌美味佳肴,禮貌老人正朝它們微笑。小土撥鼠見了這番情景,回想起自己剛才的行為舉止,頓時明白了。它羞得滿臉通紅,慚愧地低下了頭。

  “小土撥鼠,你要記住這次教訓,以後做一個懂文明,講禮貌的好孩子。”這時,禮貌老人慈祥的對小土撥鼠說,小土撥鼠鄭重地點了點頭,向老人深深地鞠了一躬,老人滿意地笑了。小土撥鼠和爸媽一起在城堡渡過了愉快的一天。

  小土撥鼠在城堡的離奇境遇不久就傳遍了整個森林,小土撥鼠大受教誨,從那以後,小土撥鼠真一改常態,變成了一個人人誇的好孩子。

  六年級:梁鈺玄

您正在瀏覽: 小土撥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土撥鼠 暫無評論